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苦战1:1战平约旦 比赛拼全力鞋钉黄牌满天飞

2014年09月10日09: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苦战1:1战平约旦 比赛拼全力鞋钉黄牌满天飞

  昨晚,在哈尔滨进行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国足迎战约旦队,第38分钟,郜林制造点球亲自主罚命中,第83分钟,哈伊尔头槌得手将比分扳平,门将曾诚在上下半场各封出对手一次单刀良机,国足最终1:1和对手战平,佩兰未能取得上任后的首次连胜。尽管是一场友谊赛,但从赛前高调打嘴仗到比赛中鞋钉四飞犯规不断,都反映出了这是一场真枪实弹的“遭遇战”。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赛前打嘴仗 约旦官员:一半主力就能赢

  昨天赛前,约旦队代表团团长曼索尔向记者表示,“我们其实有一半主力都没来,中国队进步很大,但我们一样可以赢你们。”

  曼索尔介绍说,现在的代理主帅阿卜杜卡迪尔就是以前的约旦国青主帅,在2006年印度亚青赛8强战上,正是阿卜杜卡迪尔带领的约旦队淘汰了贾秀全领军的国青队。在洲际附加赛功亏一篑后,约旦国家队进行了换血和更新,只保留了一半去年十强赛的阵容,像后腰阿米尔和哈桑-法塔赫这样优秀的球员因为年龄过大,都没有获得征召机会,相反很多90后球员首次进入了国家队。另外由于沙特俱乐部的要求,集训名单中的三名后防大将都已不在队中,这对约旦后防线造成很大损失。

  但曼索尔自信半主力阵容也能战胜中国队,“我们还有门将莎菲、10号哈伊尔、中场迪布和前锋欧达伊这样有实力的球员,我知道中国队进步很大,在亚洲杯预选赛上还逼平了沙特,但是我们有战胜中国队的信心。虽然上周热身赛上0: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但是输得并不走运,浪费了两三个必进的机会,然后被对手打反击。”

  而对于曼索尔的“狂言”,国足主帅佩兰微微一笑,“约旦队目前亚洲排名第四位,这也是我想带中国队实现的一个目标。我现在不能断言说,我们一定在约旦队水平之上,但是我可以说,通过这场比赛能检验双方差距。”

  比赛拼全力 鞋钉黄牌满天飞

  通常判断比赛是否激烈,可以通过犯规和裁判掏的红黄牌数量看出来。本场比赛,澳大利亚籍主裁判向中国队掏出了五张黄牌。第10分钟,哈伊尔前场几乎形成单刀,无奈之下李学鹏战术犯规将其放倒,澳大利亚主裁向李学鹏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16分钟,蔡惠康中场和巴哈-阿布德拉罕拼抢时铲到对方,主裁向蔡惠康出示黄牌警告。第32分钟,郑铮前场侵犯奥马尔,主裁再次出示黄牌,上半场比赛,国足3名防守型球员身背黄牌。下半场第47分钟,欧达伊-尤瑟夫在中场被郑铮放倒,在欧达伊-尤瑟夫准备起身的时候,拍马赶到的于汉超拿膝盖顶了下欧达伊-尤瑟夫的臀部,随后双方球员围拢到一起,主裁向于汉超出示黄牌平息了双方的这次冲突。第79分钟,中国队中场三人围抢易卜拉欣犯规,裁判向张呈栋出示黄牌——这也是中国队此战第5张黄牌。

  “裁判的严厉、对手的凶狠,这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好事,让比赛变得更有锻炼价值,”赛后,国足队员武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对于国足主帅佩兰来说,本场比赛国足的收获远远不止1:1的比分,“对手在中前场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压力,特别是我们的后防线,让我们认识到了很多不足,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不过1:1的比分还是让国足在排名的提升上受益匪浅。上一场热身赛战胜科威特,国足抢得229.62分,而本场对阵世界排名更高的约旦,虽然仅仅是战平对手,还是获得123.84分,对于提升排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