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归化球员被禁参加亚运 菲律宾男篮欲抵制仁川亚运

黄维

2014年09月10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男篮欲抵制仁川亚运

由于仁川亚组委不允许归化球员布拉切代表菲律宾出战亚运会,菲律宾男篮表示有可能用罢赛的方式来进行抗议。

布拉切是一名菲律宾的归化球员,他并不符合亚组委要求的“在居住地住满三年以上”的要求,目前亚组委已经正式向菲律宾篮协发出公函,布拉切已经基本无缘亚运会。而菲律宾篮协却不愿就此作罢,菲律宾篮协主席瓦奎斯表示,球队还会继续争取布拉切的参赛权。

瓦奎斯表示,菲方共有三套方案:“第一,我们将用另一名归化球员多希特顶替布拉切出战本届亚运会;第二,我们将上诉到瑞士日内瓦的体育仲裁法庭,提出对亚组委的抗议;最后之选是不派队参加亚运会。”

瓦奎斯表示,菲律宾需要为所有没有受到公正待遇的运动员讨回说法。“这不仅仅是布拉切(的事),这关乎每个人,每个未能受到公正对待的球员。”瓦奎斯说道。

据透露,菲律宾篮协将在不久做出最终决定,不排除他们以罢赛的方式进行抗议。布拉切在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小组赛上的表现非常抢眼,他代表球队出战5场比赛,场均贡献21.2分和13.8个篮板球。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