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网西里奇封王 坦言难以置信:打出不可思议网球

2014年09月10日13:28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西里奇封王 坦言难以置信:打出不可思议网球

  2014年美网男单决赛于昨天落幕,这是四巨头十年来首次无缘大满贯决赛。和往年相比,西里奇与锦织圭的对决使得平均票价下降了14%。延续良好发球状态的西里奇凭借17个Ace球的出色发挥,以三个6:3横扫亚洲一哥,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在之前二人的7次交锋中,锦织圭以5胜2负占据优势。然而这一次美网决赛的对决,西里奇却没有给锦织圭太多机会,以三个6:3上演横扫。以如此方式夺得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连西里奇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我一直梦想着这一刻的发生,突然之间,过去的四五天一切有所转机。从对阵西蒙的第五盘开始,我打出了不可思议的网球。这一刻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这是无与伦比的成绩,对我和我的团队来说,对于这些年来一直支持、相信以及从来没有放弃我的人。2010年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那之后,我开始走下坡路,也不再那么享受场上的时光了,我过于注重成绩。可现在的我享受比赛的每一刻,这帮助我更加放松,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而且,现在我对自己更加严格,我也更加顽强。”西里奇是自2001年温网的伊万尼塞维奇之后,又一个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克罗地亚球员,而后者目前正担任他的教练。

  错过了首个大满贯冠军,锦织圭很失望。“今天的比赛是我表现最糟糕的比赛之一,而对手打得很有侵略性,速度非常快。我有些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甚至之前的半决赛也是第一次。冠军近在咫尺,自然会有很多想法,我试图集中注意力,但显然不够。我出现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在美网我收获了很多积极的东西,一路走来证明我现在具备击败任何人的潜力。只要我继续努力训练,就会有更多机会。这次的经历有助于我在赛季余下阶段以及下赛季的表现,希望我能进入总决赛,这是我的下一个目标。”(苏娅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