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预赛:荷兰补时遭绝杀 意大利客场告捷

2014年09月10日13:3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9月9日体育专电 世界杯季军荷兰队在9日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首轮出师不利,补时阶段被捷克队2:1绝杀;另一传统欧洲豪强意大利队则在客场2:0击败挪威队。

与世界杯上的荷兰队相比,当天客场对阵捷克的“橙衣军团”不仅缺少了罗本、弗拉尔和亨特拉尔三员大将,也缺少了些运气。扬马特比赛尾声的解围失误让捷克的皮拉日轻松打入制胜球,而荷兰则在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后首次在国际大赛预赛首场输球。

荷兰主帅希丁克延续了前任范加尔的战术,派出了5-3-2的首发阵容。在捷克队第22分钟先声夺人且本队久攻不下后,希丁克将阵型改为了4-3-3,德弗莱第55分钟进球一度让荷兰队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可最终等来的却是被绝杀。

“阵型不是问题,捷克队利用我们的失误取得了进球,当防守上出现了那样的失误,你就不能去在阵型上找借口。”希丁克说。

同样是在世界杯后接手国家队,意大利队主教练孔蒂的日子就过得好多了。首轮轻取挪威后,意大利队延续了41场各项赛事预选赛不败的战绩。

为意大利进球的是扎扎和博努奇,前者在上周与荷兰队的友谊赛中才刚刚完成国家队首秀并有不错发挥,本场他不但在第16分钟幸运地收获了“折射”进球,还在下半场射中了横梁。

“我的进球很幸运,若不是折射门将会轻松的没收皮球的。”扎扎说。

算上之前2:0战胜荷兰的比赛,孔蒂上任后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他对球队目前的状态十分满意,“想在客场战胜挪威并不容易,但我们做到了,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而布冯(意大利门将)则连手套都没弄脏。”

另外几场比较重要的比赛中,土耳其客场0:3负于冰岛队,威尔士客场2:1击败安道尔队,波黑队主场1:2不敌塞浦路斯队,克罗地亚队主场2:0战胜马耳他队。(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