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预赛荷兰六球狂胜拉脱维亚 希丁克保住帅位

2014年11月17日15: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预赛荷兰六球狂胜拉脱维亚 希丁克保住帅位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在希丁克立下“再不赢就辞职”的誓言后,荷兰国家男足今晨在阿姆斯特丹以6比0狂胜拉脱维亚,终于在欧洲杯预选赛A组第4轮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也保住了主教练的帅位。不过,荷兰现时仅积6分,仍列A组第三,排在捷克和冰岛之后。

  这是希丁克执教荷兰队的第44场比赛,也是他再次执教该队的第6场赛事。此前这位“神奇教练”的战绩竟然是1胜4负,使得他成了众矢之的。赛前,希丁克公开表示:“赢不了拉脱维亚就辞职。”此番背水列阵,希丁克罕见地让亨特拉尔和范佩西同时首发,并以布鲁马顶替上一仗表现欠佳的中卫费尔特曼,阵中大牌罗本、斯内德等人也悉数首发。

  决一死战的信心让荷兰球员展现出不同以往的精神风貌。开场仅115秒,阿费莱就射中对方门柱。第6分钟,罗本传中,范佩西头球破门,不仅首开记录,而且掀起了“橙色军团”的进球狂潮。此后,范佩西在第35分钟投桃报李助攻罗本挑射破门。罗本上次欧洲杯预选赛进球还要追溯到11年前荷兰对摩尔多瓦一战。在上半时结束前,荷兰双前锋中的另一位亨特拉尔接阿费莱的传中铲射破门,让荷兰以3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

  易边再战,荷兰人丝毫不松劲,又由布鲁马、罗本和亨特拉尔各进一球。罗本和亨特拉尔双双梅开二度,范佩西下半时又收获一个助攻,整场比赛贡献一进球两助攻。

  不过,希丁克以一场大胜保住了自己的帅位,却给曾经的前任、现任曼联主教练范加尔制造了大麻烦,因为曼联的主力后腰布林德此役第20分钟就受伤下场。据荷兰媒体透露,布林德扭伤了内侧韧带,将休战4至6周。至此,本周的国际比赛日,曼联已经折损两员大将,先是主力门将德赫亚手指受伤,现在布林德又伤缺。曼联本周末还将在英超赛场挑战强敌阿森纳,如此伤兵满营让范加尔如何是好?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