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解析荷兰队败因:球员心理懈怠 人才断层青黄不接

2014年11月14日13:0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析荷兰队败因:球员心理懈怠 人才断层青黄不接

  心理懈怠+人才断层

  昔日的神奇主帅不再神奇,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失利和嘲讽,但平心而论,不能把所有问题都推到希丁克身上,业界指出人才断层青黄不接,才是郁金香低迷的根本原因。

  败因1 心理懈怠罪在球员

  希丁克没有延续范加尔在世界杯上的神勇表现,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但事实上在荷兰队内,大多数队员都是站在老帅一边。虽然本场比赛没有登场,但作为球队队长的范佩西依然力挺希丁克:“教练组为每场比赛都做了详细准备,比赛失利是我们的责任,再去讨论关于阵型的话题显得毫无意义。”

  荷兰著名足球评论员费舍斯说:“将责任全部推给希丁克是鼠目寸光的表现。”费舍斯还试图解释球队一蹶不振的原因:“防线不稳是球队最大的毛病,这可能是受世界杯后的影响,布林德等好几位年轻球员都找到了大俱乐部,他们还未完全在新环境安定下来又要为国家队踢比赛,这导致他们专注力下降才出现那些低级失误。”

  败因2 人才断层青黄不接

  本场比赛斯内德用一脚世界杯为荷兰队扳平了比分,这是他为郁金香打进的第28球,而且他的出场次数也跻身队史三甲(110场),但不少球迷认为这样的画面颇为讽刺,因为斯内德已经30岁了,他和荷兰队唯一能称为球星的范佩西和罗本都已过而立。

  在国家队三大长老逐渐老去之际,荷兰这个以青训闻名,生产球星的国度却陷入了人才断层、青黄不接的尴尬之中。本届巴西世界杯之前,范加尔就为此愁眉紧锁,其阵容里收编了多达10名在国内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且都没有世界杯经验,虽然在巴西打出了成绩,但这与杯赛的偶然性关系很大。荷兰名帅莫德斯说:“希丁克要敢于革命,敢于给新人机会,比如比德斯、克拉森、范戴克,但他们的成长是个漫长的过程。”范加尔也指出:“近几年从我们国内走出来的人才,无论从数量上和质量上都不如其他国家,真正的未来之星,也许只有斯特罗曼一人。因此把所有责任全推给希丁克,显然有失公允。”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