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中国女排晋级亚洲杯半决赛

2014年09月11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4年女排亚洲杯10日在深圳结束1/4决赛,中国女排以3∶0轻松战胜泰国队,晋级半决赛。3局比赛的比分:25∶18、25∶19和25∶22。

  此役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张晓雅,接应殷娜,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茜。参加本届女排亚洲杯的中国与泰国两队都是二线队,双方对彼此的技战术特点都不甚了解。从本场比赛的过程看,中国队实力明显强于泰国队,而且进入状态比较快,从一开场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和后排防守都发挥得非常出色。

  在第三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队员产生急躁情绪,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险些被泰国队抓住机会翻盘。关键时刻,中国队顶住压力,并再胜一局,最终以3∶0击败对手。

  在10日进行的另外3场1/4决赛中,与中国队同处上半区的日本队以3∶1战胜越南队;下半区,韩国队以3∶0击败中华台北队,哈萨克斯坦队以3∶1战胜伊朗队。

  半决赛对阵形势为:中国队对阵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对垒韩国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1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