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贝利:巴西足球会很快走出低谷 内马尔不应当队长

2014年09月11日13: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贝利:巴西足球会很快走出低谷 内马尔不应当队长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张强)“我知道中国人很喜欢足球,我本人和很多巴西足球明星都去过中国,亲眼看到中国人对足球的热爱,中国现在需要的是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巴西球王贝利1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个商业活动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贝利说,现在有不少巴西球员在中国踢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国联赛的水平,同时也已经有一些中国年轻球员不断来到巴西学习,这些都是很好的迹象,但总体上中国足球的国际交流还不够。“我相信,以中国人对足球的热爱,中国足球一定是有未来的。”

当日的活动是贝利世界杯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于是记者也问及了贝利对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期间巴西队惨败的看法。贝利说:“人们总会将50年前的世界杯与今年的相比,而巧合的是这两次最终都是悲剧。我的小儿子今年17岁,在桑托斯俱乐部青年队踢球,他看到巴西1:7惨败时我的失望,就好像50年前我看到巴西输给乌拉圭后我父亲当时的悲伤,当年10岁左右的我哭了,当然我儿子已经比较大,他没有哭,但他与所有巴西人一样伤心。”

但贝利还是相信巴西足球会很快走出低谷,他说:“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三个月前我在欧洲就表示,本届世界杯德国荷兰西班牙会是巴西最大的障碍。这支巴西队的中场非常好,但进攻有问题,而世界杯期间我认为不是巴西训练得不好,而是足球有很多可能性,只是这一次记分牌上的差距非常大,7:1;在遇见德国之前,巴西队已经遇到不少困难,特别是与墨西哥队、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但这一切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我们要面向未来,我相信巴西很快就会重新崛起的。”

在9日巴西队刚刚与厄瓜多尔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此前还与哥伦比亚在迈阿密进行了一次交锋,这两场由邓加率领的新国家队的比赛巴西均以1:0小胜。贝利说:“我很喜欢邓加现在的这支队伍,我认为邓加是一名严肃认真的教练。”

但对于在友谊赛期间内马尔被选为队长,贝利还是持有异议,他说:“我认为应该选一名其他球员作队长,因为一般场上应该同时有至少两名最重要的球员,而不是最重要球员和队长是同一个人。我当年在桑托斯俱乐部时候,主教练想让我当队长,但俱乐部主席就认为我在场上已经受到所有人尊重了,而球队还应该有另一名受到所有人尊重的球员才能更好。不过成为队长对内马尔本人来说是个很好的成长机会。”

贝利当日在里约热内卢的米内拉山贫民窟出席一个新能源球场的落成仪式,他对记者说:“请告诉热爱足球的中国球迷,这个球场周围的灯光照明都是由场上球员奔跑产生的动能转化成的电供应的,这很神奇是吗?我想这一技术很快也能推广到中国。”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