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给男足“遮羞” 郝伟表示平局可以接受

肖赧

2014年09月16日0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给男足“遮羞” 郝伟表示平局可以接受

  就在国奥男足以一场完败为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丑陋”开篇后几个小时,中国女足昨晚迎来了仁川亚运会女足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凭借合理的技战术运用及门将的出色发挥,中国女足以0比0逼平对手。

  在国奥男足以0比3完败朝鲜队之后,中国球迷的目光很快转移到韩国南洞橄榄球体育场,在那里,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的对话堪称“仁川亚运会提前打响的女足决赛”。与国奥男足相对保守的“跻身四强”目标不同,中国女足主帅郝伟制定了冲击冠军的宏伟目标。郝少帅自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今年亚洲杯上,中国女足曾经在半决赛中“好生折磨”了日本队一番,如果不是被对手打进一粒压哨球,中国女足很有可能夺回阔别8年的亚洲杯冠军奖杯。

  虽然日本女足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过程中,但由于日本足协对于女足有着系统而长远的规划,日本女子足球的尖子球员又都能赴海外接受锻炼,因此出现在昨晚比赛中的日本队年轻队员中仍有诸如中岛依美这样的新星,她们延续了世界杯冠军队的控球优势。不过中国队昨天防守阵型缜密,没有留给对手完成致命一击的漏洞。0比0的结果让双方皆大欢喜,接下来,中、日两队恐怕将通过在小组赛余下比赛中比拼净胜球而决定小组排名。郝伟赛后表示,“队员完成了教练组赛前提出的要求,平局虽然遗憾,但也可以接受。”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