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游泳队抵达仁川 孙杨:跟朴泰桓是好朋友

2014年09月17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泳队抵达仁川 孙杨:跟朴泰桓是好朋友

  昨天上午,参加亚运会的中国游泳队男女共61名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官员等踏上了出战仁川的征途。在为期6天的游泳赛程中,中国队的总体目标是在38块金牌的争夺中全面击败亚洲劲敌日本队,为中国代表团的总成绩做出贡献。在运动员个人的比赛目标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孙杨战胜东道主的天才选手朴泰桓。

  本届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将从9月21日起打响,比赛场馆的名称是“朴泰桓游泳馆”,对于东道主来讲,赋予场馆以他们“民族英雄”的名字自然有很深的含义。但对于朴泰桓的直接竞争对手孙杨来说,在那里击败朴泰桓意义更大,感觉也会更爽,这是孙杨在出征前的训练公开课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露出来的心迹。根据孙杨以及指导教练张亚东的预测,在男子400米、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朴泰桓对孙杨构不成威胁,而在朴泰桓最具竞争力的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两个人将有一拼,但孙杨也会赢得最终的胜利。韩国组委会特意调整了赛程,一改国际大赛惯例,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安排在了第一天,就是为了朴泰桓能够更有机会战胜孙杨。

  此次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设置与世锦赛基本相同,只是少了男子800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两项,设项多于奥运会,共有38枚金牌。中国队此次尽遣全部主力,除孙杨之外,现役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叶诗文、刘子歌、焦刘洋,两届青奥会6枚金牌得主唐奕、沈铎,奥运会银牌得主陆滢,男子新秀徐嘉余等都在列,力争击败主要对手日本队,保持住在亚洲的优势,为代表团的总成绩做出巨大贡献。

  昨天下午,中国游泳队抵达仁川机场时,孙杨受到40余家媒体记者围追采访。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韩国比赛,很期待与朴泰桓的较量。其实我们之间的关系没有媒体渲染得那么紧张,我也没有刻意宣战。我平时会在社交平台上关注他的表现,我跟他是很好的朋友。(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