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朴二人一前一后游泳馆训练 孙杨再次抢走风头

2014年09月18日09:32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朴二人一前一后游泳馆训练 孙杨再次抢走风头

  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当中国女排在决赛中逆转韩国队夺冠后,很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又一个4年后, 2014年亚运会将于9月19日在韩国仁川拉开大幕。本报特派记者昨日已飞抵仁川,将在未来16天里为你带来那些值得记住的动人时刻。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不断取得突破,在亚洲赛场已经毫无悬念地占据着霸主地位,甚至在本届亚运会开始前,东道主韩国和日本就已经放弃了争夺第一的念想。每天金牌的疯狂入账,难道真的会让亚运会成为鸡肋?

  不,亚运会仍会上演许多激动人心的时刻。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经历换教练、无证驾驶等风波后再出江湖,他将与韩国名将朴泰桓在泳池展开一场精彩对决;中国男篮经历亚洲杯和亚锦赛惨败后跌入低谷,新帅宫鲁鸣期待在仁川亚运会上刮起一场青春风暴;在羽毛球赛场,李宗伟刚刚世锦赛铩羽而归,4年前广州亚运会的“林李大战”将再度上演;田径场上,张培萌能否突破10秒大关,李金哲能否一跳冲天……当然,这并不是亚运会值得我们关注的全部,我们更会关注那些第一次走上亚运战场的年轻人,因为他们必将有人通过这个舞台成长、成熟,成为未来的刘翔、孙杨!

  亚运会来了,跟着本报记者的视线,享受这次盛会吧!

  第一现场

  朴孙二人一前一后到游泳馆训练

  孙杨再次抢走风头

  “孙杨来了!”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内的志愿者开始窃窃私语。孙杨作为本届亚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还没有来到仁川就因为几则宣传片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抵达仁川之后,他更是被韩国媒体重点“照顾”。昨天上午,孙杨来到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抵达仁川后的首次训练,不但吸引了很多中国记者前来观看,韩国记者的人数甚至超过了国内媒体,而在孙杨之前训练的朴泰桓基本上没有受到什么“骚扰”。训练结束后,孙杨面对采访的要求摆了摆手,匆匆离开了现场,此时的他已经不需要多说什么,需要的就是未来几天在泳池中拿出精彩的表现。

  朴泰桓主场训练很轻松

  作为韩国游泳国宝级人物,拥有一座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体育馆,对朴泰桓来说需要的就是在赛场上不断地证明自己。为了备战仁川亚运会,他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开始训练,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战胜孙杨,夺得金牌。

  昨日一早,原本准备看中国队训练的记者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内看见了训练快要结束的朴泰桓,在30多分钟的训练里,他显得非常轻松,不时与一旁的队友和工作人员聊着天,脸上也是笑容不断,丝毫没有看出大战当前的压力。游泳馆内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位记者观看他的训练。中国游泳队的训练是上午9点开始,朴泰桓练到8点半就开始收拾东西离开,并没有媒体上前采访他。

  与孙杨为某品牌拍宣传片高调亮相不同,朴泰桓备战亚运会一直比较低调。据韩国同行介绍,直到两天前朴泰桓才表示,自己一定要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目前压力很大,因为孙杨的实力确实太强了。要知道,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体育馆内输掉比赛对朴泰桓来说是不能接受的结果。

  孙杨亮相再度抢风头

  孙杨在前天抵达仁川机场时,就受到韩国媒体的穷追猛打,场面惊人。由于中国队抵达仁川时已是晚上,所以并没有马上安排训练,昨天上午才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孙杨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和朴泰桓虽然是对手,但也是朋友,昨天他抵达游泳馆时,并没有碰到朴泰桓。

  孙杨的出现让文鹤朴泰桓游泳馆瞬间躁动起来,看台上的韩国媒体开始疯狂拍摄,相机的快门声在游泳馆内显得格外清晰。由于孙杨出现后馆内媒体的表现有些疯狂,工作人员不得不把所有记者都请上二层看台,避免干扰到运动员的正常训练。这是之前朴泰桓训练时不曾出现的场面。

  孙杨显然已经非常习惯了被媒体关注,整个训练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在与教练张亚东交流后,就下水了。由于距离很远,记者并不知道张亚东给孙杨在训练前交流了什么,只见孙杨不断点头。第一次试水,孙杨的训练就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对于适应性训练来说也算是大量了。

  婉拒采访留下叹息一片

  虽然训练量不小,但可以看出孙杨还是非常轻松。在训练结束后,孙杨回到了休息室进行按摩,而此时韩国记者则集体来到运动员出口等待他。记者询问韩国同行为什么对孙杨的热情那么高,一名韩国记者说:“他是亚运会的明星,也是朴泰桓的主要对手,他们之间的对决肯定是非常精彩的。我们都看了他之前的宣传片,觉得那是对朴泰桓的挑衅。”

  等待了30多分钟后,孙杨终于走出游泳馆,面对一大堆记者的镜头,孙杨起初愣了一下,而后摆了摆手,并没有接受采访,就迅速离开了现场。此时,等待采访的记者们都觉得有些失望,留下一片叹息声。

  可以预见,孙杨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成为焦点,不仅因为之前他对朴泰桓下了战书,更重要的是他确实代表着世界男子自由泳的最高水平。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