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伊布助攻卡瓦尼破门 大巴黎客场1-1平阿贾克斯

2014年09月18日09:4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联赛·单场消息)阿贾克斯主场憾平大巴黎

新华社荷兰阿姆斯特丹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主场作战的阿贾克斯队在17日进行的欧冠F组首轮比赛中,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如同梦游的主队首先丢球,但下半场将比分追平并频繁发起进攻,只可惜错失多次良机,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此番做客阿姆斯特丹的巴黎圣日尔曼队,首发阵容中的头号射手伊布拉希莫维奇、巴西球员麦克斯韦尔曾经是阿贾克斯旧将,而后卫范德维尔则是在两个赛季前刚刚从阿贾克斯转会前往大巴黎。三人出现在阿贾克斯的主场内时,引发一片嘘声。

不过,向来不念旧主之恩的伊布,在开场之后不久就用一记助攻展示了他的技艺。在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时,主队左后卫的一个低级失误让对方进攻球员轻松切入禁区并横穿门前的伊布,伊布劲射球被挡出,跟上的卡瓦尼补射中的,客队取得领先。

然而,除了这一进球之外,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令人昏昏欲睡。伊布多数时间在前场只是闲庭信步,走走停停,而主队的进攻过了半场之后就失去方向,难以形成有效进攻。

僵持局面在下半场被打破。阿贾克斯如梦初醒,在哨响之后很快占据了主动,频频发起进攻。尤其是主帅范德波尔接连做出两次换人之后,进攻质量明显有了起色。第74分钟,主队的舒勒利用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将比分追平。之后,阿贾克斯队更是一鼓作气,多次向对方门前发动猛攻,但可惜皮球不是飞出横梁就是被对方门将没收,直至终场哨响也未能反超。

同组的巴萨当天1:0小胜希腊人竞技,首轮赛事过后凭借3分目前位居小组头名。阿贾克斯和大巴黎紧随其后,希腊人竞技队暂时垫底。然而,由于同组的四支球队中实力相差悬殊,巴萨和大巴黎被普遍认为提前锁定出线名额。主场错失爆冷良机之后,阿贾克斯队前景不妙。

F组的次轮比赛将在9月30日进行,分别是巴萨对阵大巴黎,阿贾克斯对阵希腊人竞技。(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