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看点:梅西刷纪录 苏神破球荒

2014年11月25日15: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刷纪录 苏神破球荒

本赛季欧冠的一些小联赛球队极具特色,前4轮小组赛结束后,顿涅茨克矿工以14个进球成为“攻击力之王”,该队前锋阿德里亚诺以9球排在射手榜首位。希腊人竞技走在另一个极端,除了罚进一个点球,再没有其他进球。希腊人竞技与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和阿贾克斯同处F组,这支塞浦路斯联赛冠军队每场比赛精确到只失一球,其严密防守让三大豪门很头疼。

本场比赛对巴萨巨星梅西意义重大,他目前以71球与劳尔并列欧冠历史射手榜第一,再进一球就能独享至尊荣耀。上周末在西甲5比1大胜塞维利亚的比赛,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并以253球打破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拉在59年前创下的251球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如果能在3天内打破两项纪录,梅西将在辉煌的职业生涯再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梅西从2009到2012年连续四次夺得欧冠金靴奖,他本赛季的4个欧冠进球有3个来自客场。

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巴萨主场仅以1比0小胜希腊人竞技,苏亚雷斯当时还处于禁赛期,他复出后虽然有多次助攻,但还没有为巴萨进球,上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明晨能否打破进球荒,成为另一个看点。(刘毅)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