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开幕式唯一外籍演员郎朗:与鸟叔5天"闪配"

2014年09月21日09: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开幕式唯一外籍演员郎朗:与鸟叔5天"闪配"

  ■ 访谈

  新京报专访韩范开幕式唯一外籍演员郎朗

  与鸟叔5天“闪配”

  19日晚间“韩范”十足的开幕式上,中国钢琴家郎朗是唯一的外籍演员。演出结束后接受新京报专访时,郎朗透露亚组委开幕式5天前才通知他与“鸟叔”朴载相合作,而不是之前告知的EXO天团。这是郎朗继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以后,第3次参加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演出,他表示2008年演出时自己太年轻,也太紧张,现在更多的是享受音乐与体育结合带来的乐趣。

  3天时间背下曲子

  新京报:什么时候接到了仁川亚组委的开幕式演出邀请?

  郎朗:去年12月就跟我联系了,当时说的是跟EXO合作,5天前才告诉我换成了鸟叔。我心想,这也挺好玩的,古典跟流行的跨界演出嘛。而且因为是压轴演出,我们一定要让大家HIGH起来。

  新京报:这么短的时间如何准备?

  郎朗:开幕式前几天我才拿到曲子,然后用了3天时间背了下来。我们在开幕式前一晚进行了一次彩排,还是很默契,鸟叔也驾轻就熟。但开幕式因为有观众,气氛和效果更好一些。我们这首《Champion》编曲是格莱美的团队,我在钢琴上也用了很多重金属的技巧,听上去有一点摇滚范儿,非常适合这种大型运动会。

  新京报:从开幕式效果看,你们的演出让庆典部分升至沸点,你自己也享受其中?

  郎朗:确实很兴奋,当时运动员都已经入场了,舞台周边围了很多人。我弹完后,有两个印度队员直接把我抱了起来,拿着相机就玩自拍。

  学习运动员的品质

  新京报:谈谈跟鸟叔的合作吧,他人是否在大家舞台上看到的一样幽默?

  郎朗:鸟叔人很开朗,还问我为什么中国歌迷喜欢叫他“鸟叔”,而一说起他的名字PSY都没人知道呢。鸟叔现在长期住在上海,他说那是一个国际化的都市,他也很聪明,知道观众想听什么。

  新京报:这是你第3次参加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演出,感受各有什么不同?

  郎朗:北京奥运会时,我是带一个小朋友演出,其实那会儿我也不大(笑),有一些点亮中国未来的感觉。那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演出,确实还有点紧张。广州亚运会我更像是伴奏,曲风很美。这次来仁川,跟鸟叔合作,曲风更摇滚更奔放,更符合这种大型开幕式的风格。

  新京报:你算是跨界较多的音乐人,从钢琴家的角度看,体育和音乐有何共通点?

  郎朗:其实开幕式的曲子《Champion》就是个答案,我相信每个运动员都会有一颗争冠的心。运动员的成长跟我们弹钢琴、拉小提琴一样,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练习。但运动员在意志品质上,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仁川报道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