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险些给马云"添堵" 先失一球最后时刻逆转

2014年09月21日09: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险些给马云"添堵" 先失一球最后时刻逆转

  先失一球最后时刻惊险逆转上海申鑫

  ■ 本报记者 李斌

  在马云率阿里巴巴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IPO并成为全球热点话题的时候,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险些给老板“添堵”。昨晚主场对阵上海申鑫的比赛,恒大一度以0比1落后,在最后10分钟才凭借郜林的进球和于汉超的读秒绝杀,以2比1逆转击败上海申鑫,继续保持积分榜上的6分领先优势。

  受制于对手密集防守

  一张红牌扭转局势

  广州恒大此前在本赛季5次对阵上海的3支球队取得全胜,排名最靠前的上海上港两回合输了0比5和0比3。而申鑫昨晚一度有望替上海球队挽回颜面——埃弗顿在第63分钟的进球几乎将广州恒大逼到绝境。

  本轮中超的另一场焦点赛事中,北京国安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以2比1逆转战胜天津泰达,在积分榜上成功咬住广州恒大。而在天河体育场,0比1的比分如果保持到终场,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将只剩下3分,在未来还要对阵广州富力、贵州人和、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的情况下,这样对广州恒大将极为不妙。广州恒大甚至可能在阿里巴巴参股俱乐部的头一年四大皆空。

  申鑫显然找到了“极佳”的战术来对付恒大,他们利用裁判的“软哨”频频用犯规战术遏制广州恒大的进攻,在自方半场密集防守,比赛后段用“卧草战术”拖延时间。如果吉拉迪诺上半场的头球不是被门柱挡出的话,上海申鑫可能不会这么顺利地以此种方式进行比赛,他们的进球也不过是在反击中意外获得而已。

  一张红牌扭转局势

  另一个意外扭转了场上局势——埃弗顿在第75分钟被判罚禁区内假摔而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这个值得商榷的判罚打乱了上海申鑫的节奏,失去前场的支点后,上海申鑫只能全面回缩防守,任由广州恒大狂轰滥炸。

  恒大的进球很快到来,第80分钟,上海申鑫的叶重秋下场疗伤,11打9的广州恒大在边路发动攻势,于汉超助攻郜林破门。恒大的进攻随后更加猛烈,但均被铁桶防守的上海申鑫堵住“枪眼”。比赛进入4分钟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当上海申鑫再绷紧神经几秒就能收获一场平局的时候,于汉超接到雷内的传球完成了绝杀。

  广州恒大这种惊心动魄的时刻在客场对上海申花、主场对天津泰达的时候也出现过。联赛还剩5轮,而恒大确实还没有达到稳拿冠军的地步。

  里皮怒批球队表现差

  在艰难取得主场三分之后,里皮将更衣室的怒火带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他直言“不希望再看到这样的球队”。

  里皮在这场比赛前神情轻松,并且难得地主动在赛前踩场时向现场观众招手致意,他估计没想到在两小时之后自己的脸色会变得铁青。“球队今天赢下比赛,有很大一部分要感谢运气。”里皮说,“我没办法对球队有太多的期望,因为我不知道球队会给我什么样的表现。之前以6比0、3比0击败辽宁宏运和上海东亚的比赛很漂亮。我们整个星期都在为这场比赛做准备,也练得很努力,可是我没想到踢出这样的表现。”

  “有个别球员发挥的水平远远低于自身水平,无论技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里皮继续说,“现在,我们只剩下中超联赛,我们所有的训练都是为中超联赛而准备的。如果今晚我们以这样的表现输掉比赛,我们就会将冠军拱手相让——我们的优势就只剩下3分,领先3分并不能保证我们最终夺冠。我不希望再看到球队有这样的表现。”

  里皮在这场比赛中采用了和上轮联赛相似的换人方式,迪亚曼蒂坐在替补席上,吉拉迪诺首发登场。不过本场迪亚曼蒂登场替换吉拉迪诺的时间有点早,里皮在中场休息后就做出了这个决定。“为什么?埃尔克森在过去两年打入了50个进球,而雷内是跑动最多的球员,这两名外援是状态最好的。”

  可以想象,广州恒大在下周的训练周期将不会这么轻松了,里皮的怒火并没有停歇。“我也非常困惑,为何有些球员的表现差异会如此之大,好与坏只是相隔一周。我要批评的不仅仅是国内球员,是整支球队。”

  进球:

  63’ 杨家威右路横传,埃弗顿中路包抄射门得分。

  80’ 于汉超右路传中,郜林禁区中路头球破门。

  94’ 伤停补时最后一刻,迪亚曼蒂左路掷出界外球,雷内稍作调整后传中到禁区中路,于汉超插上甩头攻门得分。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