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世锦赛郎平巴里演兵 女排两天三练

2014年09月21日09:3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球)郎平巴里演兵 女排两天三练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在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郎平和赖亚文的率领下,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备战即将开幕的2014年女排世锦赛。

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记者在距离球队酒店10多公里的训练馆见到了中国队,她们已经开始两天之内的第三次训练。

据中国队领队赖亚文介绍,球队是19日上午11点半左右抵达巴里的,当天下午就进行了第一次训练。20日上午,中国队跟组委会联系之后到比赛馆进行了3个小时的训练,中午稍事休息之后下午又到训练馆继续训练。

“这里的场地比较硬,直接在水泥地上铺的(地胶),不敢让她们跳,下午主要练练接发球,”郎平一边指着场地,一边对记者说。

果然,在下午的1个半小时的训练中,中国队的训练内容主要是发球和一传。虽然训练量不算大,但是没有空调的训练馆里比较热,很多队员的球衣都湿透了。

在下午的训练中,有旧伤在身的魏秋月和徐云丽以恢复为主,自由人单丹娜和陈展大部分时间在助理教练包壮的带领下“开小灶”。

队员们进行一传训练的时候,郎平亲自上阵,和两位男教练隔着网模拟对方的拦网手。

1个半小时的训练之后,走回板凳席时,郎平的脚步略显沉重。她解释说,因为胯部动过手术,久站比较吃力,所以她在比赛中常常坐着指挥。

来意大利参赛对郎平而言是故地重游,她曾经在这里有过成功的执教经历。郎平说,这次吃得不错,队员们也很适应。

53岁的郎平是第六次参加世锦赛,1982年和1986年她分别以队员和助理教练的身份夺得冠军。1990年,“铁榔头”重返赛场随队获得亚军。8年之后,郎平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中国队获得世锦赛亚军,再隔8年后她率领美国女排获得第九名。

中国队的另一位“六朝元老”是赖亚文,她的世锦赛之旅从1990年开始,先作为队员打了3届,2002年和2010年又两次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出征,只在2006年缺席。

中国队的队员则以“菜鸟”为主,14人中只有魏秋月、徐云丽和沈静思参加了4年前在日本举行的上届世锦赛。当时中国队仅名列第十,是1974年之后球队在世锦赛上的最低排名。

3天之后,年轻的中国女排将开始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征战,依次将对阵波多黎各、阿塞拜疆、比利时、古巴和日本等5支球队,小组前四名将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

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曾在巴里附近的多个小城市举行,那是中国队唯一一次夺得此项赛事的冠军,当时中国女排加冕的小城安德里亚距离巴里市只有60多公里的距离。(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