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体操男队无缘亚运11连冠 世锦赛才是真正考验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4年09月22日03: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9月21日,中国选手邹凯(图①)、廖俊林(图②)、黄玉国(图③)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9月21日晚的仁川南洞体操馆,现场观众热烈的助威声让晚场出战的日本队和韩国队彼此较上了劲,都发挥出了高水准,并最终分别以355.475分和350.875分斩获男团金、银牌,而在下午提前完成比赛的中国队则以350.300分的成绩收获铜牌,无缘亚运会男团十一连冠。从1974年男子体操团体正式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后,中国体操队还从未让这块分量最重的金牌旁落。

  由于与世锦赛“撞车”,中国队和日本队都派出“二队”参加本次亚运会,而韩国队则派出了由伦敦奥运会跳马冠军梁鹤善领衔的全部主力阵容。中国队此次排出的是一个“一老带五新”的阵容。虽然队长邹凯表现出色,在单杠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得分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和第二,但小将们则受困于紧张情绪出现了失误,小将王鹏在双杠项目上出现了屈腿和明显的晃动,险些掉杠,而黄玉国则在单杠比赛中掉落器械。

  “虽然年轻队员因为紧张在比赛开场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但他们顶住了压力,在随后的比赛中正常发挥了水平。总体来说还是表现不错,只不过因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中国队领队叶振南表示。

  日本队主教练畠田好章承认,看到中国队下午的成绩后,日本队认为自己有机会去超越中国队,因此在晚上的比赛中拼劲更足。“实际上我也对最后的比分差距有点吃惊,这并不能代表中日这两支队伍的实力对比。日本队还从来没有在亚运会上战胜过中国队,这次夺冠肯定会在下个月的世锦赛上给我们带来信心。”

  失利其实并不一定是坏事,中国体操队一直是一个越挫越勇的团队,而新人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磨练尽快地成熟起来。这场亚运会体操男团的中、日、韩比拼因为阵容的差异并不能充分反映3支队伍的真正实力,十几天后的南宁体操世锦赛上才是真正“刺刀见红”的拼杀。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2日 15 版)

(责编:钟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