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女子板球队员周海洁 希望更多人知道板球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09月22日03: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头短发的周海洁肤色黝黑,那是打了6年板球的缘故,“有时在太阳下打比赛,一打就是一天。”9月21日上午,仁川亚运会女子板球比赛,她和队友齐心协力以83∶79战胜中国香港队,以两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下一场,她们将面对在广州亚运会女子板球半决赛中曾击败自己的日本队。

  6年前,周海洁还是沈阳体育学院羽毛球专业的学生,正巧学校开始推广板球运动,周海洁的命运就此改变,“如果从事羽毛球运动,我或许永远都没有机会参加亚运会,但是板球可以让我和林丹等奥运冠军一起出现在开幕式现场。”

  能参加国际大赛是幸运的,但是作为非奥运会项目选手,周海洁和她的队友们的身份也只是业余运动员。尽管在亚运赛场都冠之以“国家队”,但是她们并不像奥运项目的国家队员那样有各种待遇保障。周海洁毕业后留在了沈阳,在一个羽毛球俱乐部当陪练、教球赚取生活费,每月收入只有两三千元,“因为随时会有集训或参加比赛,所以不能找固定的正式工作。”

  板球起源于英国,而且在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非常盛行。在英国,一个知名的板球明星的周薪可以和英超球星不相上下,而在亚洲的印度,板球相当于国球,运动员非常受尊重,收入也丰厚。中国的板球实力目前只能算亚洲二流,“国内知道板球的人太少了。”周海洁显得很无奈,国内基本没有比赛,她和队友只有在亚运会和亚锦赛的时候才会重聚。面对4年前将自己挡在决赛门外的日本队,周海洁说:“我希望打出水平拿下比赛,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知道我们板球运动啦!”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2日 15 版)

(责编:钟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