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斯坦科维奇杯今日开打 中国男篮阵容强大练兵亚运

黄维 

2014年07月31日09: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阵容强大 意义不大

连续在广州举办了3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今年转移到了中原城市洛阳举办。今天傍晚,赛事组委会照例召开了斯杯的发布会。今年是斯杯的第10年,此次参赛队的阵容也堪称强大。不过斯杯的这个10岁生日却显得有些尴尬:在中国男篮连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亚运会都被当做练兵之战的背景下,斯杯这一亚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也显得意义不大。

亚运会前最重要热身赛

这几年的斯坦科维奇杯,在国家队夏天的比赛中都占据着特殊的地位——2011年打完斯杯就是武汉亚锦赛;2012年打完斯杯就是伦敦奥运会;2013年的斯杯之后,中国男篮迎来了马尼拉亚锦赛。

而今年的斯杯之后,等待中国男篮的则是仁川亚运会。不过由于男篮主帅宫鲁鸣早早放出“练兵”的声音,这届斯杯也显得有些尴尬。但不管怎么样,这都算是男篮在亚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

恰巧,今年也是斯杯的10岁生日,而国家队的球员也早已换了大多数。

“中国男篮是新组建的阵容,亚运会也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斯杯对于备战亚运会也有深刻的意义。”宫鲁鸣在发布会上不温不火地说,“斯杯的参赛队伍是今年热身赛最强的对手,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希望通过斯杯的比赛,学习其他队伍的经验,提高球队的实力,为亚运会做好准备。”

宫鲁鸣称,在此前一系列的热身赛中,球队暴露了很多问题,但他现在“暂时不说了,以后慢慢说”。

对手含金量不低

对于参加斯杯的三支外队来说,这届斯杯的意义更大。

安哥拉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在今年9月的男篮世界杯中同组,斯杯对于他们来说是个互相摸底的好机会。

不过安哥拉队派出的阵容实在算不上国家队阵容,而斯洛文尼亚队则可以说是近乎全主力出战。“我们这次算是派出了最强的阵容,由于我们在备战男篮世界杯,已经集训了40天时间,斯杯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热身赛。”斯洛文尼亚队主帅兹多维奇说。出战斯杯的该队阵容中只缺少了德拉季奇和罗贝克两名大腕。而和中国队同样缺席今年世界杯的前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也派出了实力不错的青年军。

看起来,国家队可以向对手们学习的东西有很多。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