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赛场又见丘索维金娜 称自己儿子病情已有所好转

2014年09月24日13:58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场又见丘索维金娜 称自己儿子病情已有所好转

  在今日进行的亚运会女子体操跳马单项决赛中,39岁的“传奇母亲”丘索维金娜将为奖牌而战。

  “你若不痊愈,我不敢老。”这句话曾经感动无数人。已经退役的丘索维金娜,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又重新回到了体操赛场上。作为体操赛场上的“祖母级”选手,丘索维金娜参加过6届奥运会和10次世锦赛,分别代表过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队征战过奥运会。

  这一次,丘索维金娜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仁川亚运会。在前天进行的女子体操团体赛和单项预赛中,虽然丘索维金娜报名参加4个单项比赛,但她只出现在跳马的比赛中。最终她凭借超强的实力,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今日进行的跳马单项决赛。“谁说我退役了,我只是休息了一会儿。”这是丘索维金娜在仁川亚运会赛场上,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在前几天的训练中,我不慎扭伤了脚踝。”丘索维金娜解释自己只参加跳马比赛的原因时说,“和这些孩子们一起比赛,我并没有感觉到累。”中国体操队教练张霞和徐惊雷是丘索维金娜当年的竞争对手。“我们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赛场上相遇的。”张霞说。

  据丘索维金娜自己介绍,她的儿子病情已经好转,不需要进行专门的治疗,只需要定期检查即可。现在丘索维金娜不需要再为比赛奖金而拼命,更多的是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我每天都要训练两三个小时,我喜欢做就能坚持下来。”她说。

  等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丘索维金娜已经是41岁了,她能否还会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我会向这个目标努力。”丘索维金娜说。

  (本报韩国仁川专电)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