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步手枪射击狂揽20金 亚运“中考”圆满落幕

2014年09月27日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步手枪射击狂揽20金 亚运“中考”圆满落幕

  中新网仁川9月27日电(记者 卢岩) 今天下午,仁川亚运会射击步手枪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以20金、12银和4铜的成绩高居榜首,为这场里约奥运“中考”画下圆满的句号。

  中国射击队对此次仁川亚运会非常重视,备战等各个方面均堪比奥运,旨在检验队伍成绩,磨练新人。中国射击队在参加的八个奥运项目中均有所斩获,领队肖昊鹏在他的微信中评价道,队伍“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产生首金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文珺、张梦圆和周庆媛轻装上阵,面对“压力山大”的东道主和各路群雄,射落团体金牌,随后小将张梦圆力压韩国新科世锦赛冠军郑知慧、名将金章美等劲敌夺冠。

  老将庞伟领衔的中国队夺得男子50米手枪团体冠军,王志伟则抢得铜牌。身处调整期的庞伟 “拼”字当头。“一直在拼,中间出现过一些问题,但还是稳下来了。对压力调控得还可以,基本在掌握之中。”翌日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队和庞伟则分获团体、个人银牌。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以易思玲、武柳希和张彬彬出战的中国队夺得冠军。虽然赛后一度裁判认定张彬彬枪支配重违规,将成绩取消,但经过申诉最终保住了金牌。张彬彬更顶住压力,在个人决赛中拿下一枚宝贵的铜牌。

  中国队虽然在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拿到团体银牌,但新秀张靖婧和老将陈颖分获个人冠亚军。身为奥运冠军的陈颖直言“后生可畏”:张靖婧世锦赛夺冠后霸气出来了,而自己则在这阶段的系统训练上存在一些问题。

  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也成为中国选手大放异彩的舞台。团体赛中夺得金牌的中国队,在个人赛中延续了滚烫的手感。新星杨浩然和老将曹逸飞争夺异常激烈,最终杨浩然在最后两枪逆转夺冠,续写黑马神话。

  常静、陈东琦和赵慧馨凭借集团优势,帮助中国队在女子步枪50米三姿中站上最高领奖台,常静则在个人赛获得铜牌。今天的该项目男子比赛中,三位中国神枪手朱启南、曹逸飞和康宏伟发挥出色摘走团体金牌。个人决赛倒数第二枪,领先的朱启南只打出8.2环,而曹逸飞打出9.6环一举反超。关键的最后一枪,二人都打出9.4环,老将曹逸飞成功圆梦。

  “中国队在射击的几个项目中都很强,仁川亚运会上男子步枪发挥更正常一些,但别的项目也是有水平的,”曹逸飞赛后如是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