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朴熄火亚运票房压力大 田径赛场看台空荡(图)

2014年09月28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朴熄火亚运票房压力大 田径赛场看台空荡(图)

孙朴熄火亚运票房压力大田径赛场看台空荡(图)

田径赛场观众屈指可数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孙杨与朴泰桓之间的泳池之战偃旗息鼓后,谁来为仁川亚运会“撑人气”?是韩国艺术体操人气偶像孙妍在,还是足球、棒球这些在韩国受热捧的项目?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走访仁川亚运会部分场馆后发现,各赛场的票房情况并不理想。亚运会组委会能否完成3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的门票销售指标尚存疑问。

  近日,仁川亚运会组委会透露,他们为本届亚运会设定的各赛场门票销售目标为350亿韩元,而截止到游泳项目结束,票房收入已经达到217亿韩元。而就在本届亚运会开幕之前,就有消息称,朴泰桓参加的游泳比赛、孙妍在参加的艺术体操及羽毛球项目的比赛门票早已销售一空,足球和棒球等韩国传统优势项目的门票销售势头也非常喜人,并非像各国媒体此前披露的那样“惨淡”。

  但昨天,北青报记者在承办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射箭、沙滩排球的桂阳体育馆、松岛国际环球大学沙排馆等场地里看到的人气景象,似乎与相关数据不相匹配。几天前,韩国队刚刚在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击败中国队,昨天下午桂阳体育馆又举行了韩国选手孙完虎与谌龙之间的男单1/4决赛。但能够容纳4000人的赛场,观众除了各队后援团外,上座率只有6到7成。北青报记者在桂阳体育馆门票销售处了解到,一张羽毛球单日通票的价格主要分为上层自由散座票与下层股东座位票两种,其价格折合人民币约为120元、150元,但买票的人并不太多。昨天下午沙滩排球半决赛门票价格只有7000韩元(约40元人民币),但到场观众只有800人上下。

  与之前各界预测的一样,仁川亚运会开赛之后,票房最火爆的当属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的游泳比赛。这与朴泰桓在国际泳坛的地位及其良好的形象不无关系。从实际情况看,游泳馆的看台在过去6个游泳比赛日的确场场爆满,但由于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在场馆方面的投入非常有限,翻修的朴泰桓游泳馆观众容量至多也就3000人,除去官员与媒体及各运动队占去的席位,这里每天可售门票也就2000余张,就算按照10万韩元(约600元人民币)的高价位计算,其6天下来的总票房收入也不会突破人民币1000万元,因此孙朴大战对于本次亚运会门票销售的贡献其实非常有限。再加上诸如皮划艇、现代五项、铁人三项等比赛免费向观众开放,射击等项目场馆空间局促不适合过多观众入场,仁川亚运会票房想得到改善,还需要一些大项目的支撑。

  昨天,亚运会田径项目的比赛擂响战鼓。其中,百米飞人大战无疑是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但是直到昨晚男子百米预赛开战,能够容纳6万名观众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也只坐了1万人左右。由于孙妍在参加的艺术体操及韩国具有冲金希望的棒球比赛尚未开始,韩国男足与女足仍在淘汰赛中继续前行,仁川亚运会依然可以通过后程发力提高票房收入,但提高幅度非常有限。

  本次亚运会启用的比赛场馆大多是仁川及其周边辐射带城市的旧场馆,体育迷们现场观赛需要付出相当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比如,昨天载着媒体记者的大巴在不堵车的情况下由主新闻中心到田径赛场耗时一小时。足球项目虽然在韩国具有较高的人气,但除了仁川体育中心和南洞体育场之外,其余3个足球比赛场地都设在华城、安山这些车程一小时左右的偏远地带。北青报记者在三山篮球馆里看到,当地组委会还通过组织几百学生球迷“撑人气”,但无论组织观众,还是“鼓励”公务员购买亚运门票,似乎都难以重现类似游泳项目的高人气。

  本报韩国仁川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