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郭艾伦对自己失望:心理还需要磨练 是很好的教训

2014年10月02日09: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艾伦对自己失望:心理还需要磨练 是很好的教训

  在昨天结束的亚运会男篮排位赛中,中国队以70:60战胜卡塔尔队,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亚运会,本场郭艾伦得到15分4个篮板。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郭艾伦打满7场比赛,场均得到8.3分3.7个篮板2.4次助攻1.9次失误,相比外界赛前的期待,郭艾伦的表现受到不少批评,他自己也不太满意。“不管是这次比赛的成绩,还是自己的表现,都不如自己的预期。”郭艾伦说,“有一些心理负担,心理状态没有调整好,比赛节奏和投篮手感都受到影响。心理还需要磨练,这种比赛一周或者10天一下子就过去了,心理承受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教训。”

  昨天的比赛,可以说是郭艾伦在亚运会上打得最好的一场,但也没有完全发挥出他平时的实力。“总体来说自己没有发挥出来,作为后卫,我感觉对自己很失望。”郭艾伦表示,“第一关就是心理没有调整过来,打球的节奏跟平时打得好的时候不在一个点上,对我来说是一个很 好的学习,非常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甚至不需要和对手进行比较就能感觉到差距。”在这支缺少领袖的中国男篮中,外界期待郭艾伦能够承担起更多的责任,甚至成长为球队的灵魂人物。但郭艾伦清醒地认识到,在做好自己之前,谈领袖太不切实际。“领袖这个想法就没有,就是想打出自己水平,为队伍贡献水平。”郭艾伦表示,“结局不是很好,没有发挥出水平,还是想怎么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把心理调整好,这是自己要面临的最大也是最现实的问题。”

  特派记者 黄启元 仁川专电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