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仁川能给郎平贡献什么?

2014年10月02日21: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仁川能给郎平贡献什么?

  新华网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徐征)韩国和意大利相隔万里,正带队征战女排世锦赛的郎平或许无暇关注出战仁川亚运会的中国女排二队。但在仁川的这帮年轻人在奋力拼搏,她们期望用自己的努力迈进中国排球的最高殿堂。

  职业化程度不是很高的中国排球,奥运会仍是最大的牵挂。那么这支二队能为郎平备战里约贡献什么?

  从仁川的六场球看,至少有一两名能力突出的新鲜血液涌现出来,同时还有一面可资借鉴的镜子。

  郎平入主中国女排后,一直进行着大国家队建设,于是国家一队和国家二队的建制长期存在。正好,亚运会、世锦赛同时进行,给二队球员展示自己的能力提供了的舞台。

  六场球,其中与泰国和韩国队的半决赛、决赛算是有质量的对抗。虽然在决赛中0:3完败于东道主韩国队,但这支由年轻人组成的二队并非没有亮点。

  19岁、1米93,江苏姑娘张常宁无疑是中国女排在仁川最亮的星。自然条件和在仁川的表现,都积累了吸引郎平指导注意的资本。作为女排二队的主攻,张常宁每场比赛都是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

  张常宁说:“作为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我没有什么压力,希望每场球都打出自己的特点。亚运会对我来说是宝贵的经验,经历了大赛的滋味,我以后会更加努力。”

  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徐建德评价张常宁时说,她身高、弹跳都不错,进攻技术也在上升期。但和中国女排很多优秀主攻一样,张常宁的缺点也是一传不稳。这是她急需提高的。

  张常宁之外,中国队的另一名主攻刘晏含、副攻颜妮、二传丁霞也都表现出一定潜质,但与国家队的要求还有相当距离。

  徐建德说:“二传分配球时还有不合理的时候,一传都到位了还打后排就显得很单一了。刘晏含有强攻能力,但性格偏内向,比赛时打不出训练的水平。”

  仁川对于郎平指导另外一个贡献不是队员,而是对手。平均身高一米七几的泰国女排不厌其烦地告诉中国队,高大只是排球的一面,防守、串联、攻击的多样性,靠这些,一样能打出好排球。

  道理大家都明白,只不过让泰国女排这样身体条件反差较大的球队诠释出来,冲击力更强。泰国队这面镜子,值得我们经常照一照。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