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女排客场逆转天津 三连胜卫冕冠军成"克星"

2013年12月04日08:5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女排客场逆转天津 三连胜卫冕冠军成"克星"

  浙江女排是天津女排克星?

  上赛季浙江女排主场和客场两次战胜卫冕冠军,昨晚在客场被对手先取一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3:1(20:25、25:22、25:17、27:25)的比分拿下比赛,在联赛中连续三次击败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不少人惊呼浙江女排有点天津女排“克星”的意思。

  “也没有啦,其实我们挺怕天津女排的,比如说我们发球的时候,就挺怕她们副攻的。”主教练吴胜告诉记者,天津女排能称霸联赛这么多年,不是嘴上说说的。防守和小球是天津女排的看家本领,这一点联赛其他队伍很难有比得上她们的,昨天比赛中浙江女排很多进攻就是拿不了分,就很能说明问题。另外一个原因是,全运会后天津女排人员上有了比较大的调整,实力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魏秋月走了对她们还是有点影响,感觉队伍缺个核心。不过天津这个队实力没有任何问题,虽然今年联赛不少队伍引进了外援,和她们的差距好像缩小了,但是这个队打着打着后面会越来越好。”

  吴胜说,浙江女排这场比赛之所以后面打得不错,主要是发球和拦网做得比较好。特别是拦网,给天津女排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球队昨天发挥最好的是主攻李静,一人拿下了27分,其次是杨舟的17分和汪慧敏的15分。

  值得一提的是替补小二传金艳也拿到了5分,其中有两分是拦网得到的。身高1米86的金艳是浙江女排历史难得一见的高大二传,昨天她替补上场后在网口和队友一起给天津女排造成了不少麻烦。1993年出生的她今年刚好20岁,有原中国女排二传马芳手把手地教,如果她能把自己的二传技术雕琢出来,那必将是中国排球二传位置上的明日之星。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