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联赛淘汰赛将开战 恒大女排主场迎战浙江

杨敏

2014年02月19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淘汰赛将开战 恒大女排主场迎战浙江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从明天起展开第三阶段淘汰赛的较量,广东恒大女排将坐镇广州体院亚运馆主场迎战以总积分第一名挺进半决赛的浙江女排。此战过后,恒大女排将赴浙江客场于周日再战一场,若两场比赛战成1平,双方将加赛一场定胜负。

第二阶段复赛8轮全部结束后,4强按成绩排名依次是浙江女排、八一女排、天津女排及恒大女排。根据规定,常规赛第1名与第4名竞争同一个决赛席位,另一个决赛资格则在第2名和第3名之间产生。恒大女排上赛季半决赛的对手也是浙江女排,当时恒大女排两战全胜,从而第三度挺进总决赛。与上赛季不同的是,浙江女排的“定海神针”周苏红彻底退役,本赛季全部由年轻队员担纲。浙江女排上赛季以常规赛第3名的身份挺进4强,本赛季表现更加平稳,在第二阶段的8场比赛中仅输了一场,当时主场以1比3不敌恒大女排。上赛季夺得季军的浙江女排除了邱亚楠受伤病困扰表现不如预期外,李静、杨舟、汪慧敏等年轻主力均延续了良好的状态。

恒大女排在第一阶段始终保持夺冠大热的水准,无奈之后接二连三地遭遇突发伤病,这让队伍在第二阶段的发挥高开低走,最后3轮吞下连败的苦果。美国黑人外援霍奇一直是全队得分王,岂料她在第一阶段收官阶段意外扭伤大腿肌肉,不得不紧急返美治疗,及至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才以替补身份登场。意大利外援古伊吉饱受腰伤困扰,表现时好时坏。此前一直打满全场的队长惠若琪在春节期间患上重感冒后身体各项指标一直未能符合上场要求,暂时高挂免战牌。绝对主力相继缺阵让郎平感慨这是组队4个赛季以来遭遇的最大磨难,排兵布阵上的捉襟见肘让她不敢对半决赛阶段的赛果有任何奢望。虽然郎平对恒大女排的前景不无担忧,但队员似乎越挫越勇,霍奇的话体现了全队的决心:“我想我们还是有机会赢的,因为只要我们打好了,别人很难战胜我们。”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