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国足浪费机会多 3-0的比分还不够

2014年10月11日07: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3-0的比分还不够

  新华网武汉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李劲峰)中国男足在10日晚的比赛中以3:0战胜泰国队成功“雪耻”,作为球队主帅的佩兰在赛后也直言球员表现“接近完美”,不过他同时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浪费机会过多,3:0的比分其实并不够。

  “赢球是一个好的结果,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我们的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也都接近完美。”从佩兰在赛后的开场白不难看出,这位主帅对自己的球员表现非常满意,“对手其实也是有备而来,但是这样一个结果会让我们还是感到理所当然。”

  本场比赛国足上半场与对手战成0:0,不过他们在下半场如脱胎换骨一般攻入三球,也让佩兰赛前“要以一场胜利抹去球迷伤心回忆”的愿景变为现实。

  “这样的一个比赛结果对于球迷来说肯定会是一个很好的安抚,但我觉得3:0的比分还是不够的,我们丢失了势在必得的一些机会。”佩兰说。在3:0领先时,仍然看到这位洋帅在场边皱着眉头指挥的身影,足见他有多想为中国球迷取得一场大胜。“只要终场哨声还没有响,我就会一直鼓励球队延续自己的足球理念,打下去,鼓励他们做得更好。”

  如佩兰所言,本场在射门数上以21:2领先的国足浪费了不少破门良机,不过佩兰同时也为球队辩护:“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效率问题,你不可能有百分百的效率,对于球队来说,这个阶段能够创造机会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有了机会之后,你才能够提高效率。”

  3:0的胜利过后,曾以1:5上演“泰囧”的国足多少算是复仇成功,不过亚运会后的伤病与泰国国内联赛激战正酣,泰国多名主力缺阵,本场仅有15名球员来华,这样的胜利是否成色不足?在佩兰的心中,“复仇”的质量并未打折。

  “我们的对手来多少人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足球是有规则的。我们的队员也是全力以赴不惜体力的,”佩兰说,“我们也知道泰国队可能不是最强的阵容,但我们严肃对待这场比赛而且准备充分,这样一个结果也证明了全队对比赛的重视,我们场上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