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象棋国手赛进行决战 王天一夺得年度第6冠

2014年10月17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象棋国手赛进行决战 王天一夺得年度第6冠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4届“温岭石夫人杯”全国象棋国手赛昨天在浙江进行了决战,在冠亚军争夺战中,今年超越许银川登上等级分榜首的王天一在慢棋战和之后加赛快棋后手击败“最强新星”郑惟桐,首夺国手赛桂冠,这也是他继财神杯、团体赛、周庄杯、茅山杯、高港杯之后的年度第6冠,郑惟桐获得亚军,吕钦击败赵鑫鑫,获得季军。

  昨天的冠亚军决战令人瞩目,郑惟桐与王天一分别以各自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争夺冠军。两人今年交手频繁,已在团体赛、周庄杯、高港杯、杨官璘杯、决战名山五个大赛中遭遇,王天一以2胜6和保持不败。

  此战,郑惟桐抽得慢棋先行权,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开局,中局二人互相牵制,唯有大量兑子,形成马兵残局后双方战和。根据规则加赛快棋,快棋重新抽签,用时每方1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王天一抽得先后手选择权,他选黑棋后手。先行的郑惟桐再次以同样的开局应对,并率先变招,兑子后双方以马炮残棋比拼功力。王天一技术更加成熟,郑惟桐功力未够最终败下阵来,王天一又再夺冠,这是他今年继财神杯、团体赛、周庄杯、茅山杯、高港杯之后的第六座重大比赛金杯,而郑惟桐则是今年第三次在决赛中被王天一扼杀了冠军梦想。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