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青海体育活动

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象棋比赛开幕

2014年04月15日10:21        手机看新闻
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象棋比赛开幕

4月14日,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职工体育项目象棋比赛开赛。

这是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第4个项目,也是省直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第3个项目。由中共青海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体育局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党校承办。

比赛将进行2天,根据成绩取团体前8名。共有来自54个单位的16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采用单淘汰赛制,竞赛规则采用2011年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作为评判标准。全体参赛人员进行抽签,排列序号进行就近配对原则。每局60分钟,每方用时30分钟,每局必须分出胜负,如和棋则加赛快棋,直至分出胜负。

比赛聘请了国家一级裁判长刘正一担任裁判长、娄景山担任副裁判长、张进华等六名国家一级裁判长担任裁判员。

省委党校选手高明森说,象棋有好几年没有举行过这样的大赛了。随着人们生活、工作的变化,加上网络这一新事物的诞生等众多原因,爱好者、参与者年龄都已趋向老年化,对这项古老的棋类运动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少,是他很不愿看到的。这次省运会和省直机关运动会再次设置了中国象棋比赛,让他高兴不已。他希望借此次比赛能让更多的朋友参与其中,让这项运动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系列里的一个,在全社会普及并长期开展下去。

(青海省体育局 刘海、唐孟焘、刘潇宇青海西宁报道)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