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

2014年10月18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

  福州市民在福州五一广场竖立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倒计时牌前放风筝。 刘可耕 摄

福州五一广场悬挂“当好东道主,喜迎青运会”的横幅。 刘可耕 摄

  10月17日,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等传播元素正式向社会公布。吉祥物“榕榕”以福州市树榕树为创作题材,体现“榕树精神”。 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10月18日电 (闫旭刘可耕)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5年10月18日在福建举行,福州作为该赛事主赛区。18日,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上午,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福州执委会倒计时一周年动员大会在福州市委礼堂举行。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今年以来,青运会的筹备工作全面步入规范化轨道,目前正在按进度有序推进。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17个部室全部组建完毕,成立了青运村村委会、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活动领导小组、单项竞委会筹备组等机构;其中医疗卫生部已完成奥体中心、青运村、新闻中心医疗点组建;各新建体育馆场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大部分改造场馆已基本完工。

  在17日召开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首次新闻发布会上,青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等传播元素正式向社会公布。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主题口号为“福之州,青之运”,会徽以“福”字为设计元素,吉祥物“榕榕”以福州市树榕树为创作题材,体现“榕树精神”。

  福州市民积极参与青运会志愿活动,今年上半年共累计组织约1.2万名志愿者开展或参与倒计时牌启动仪式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已开发建立“福州市志愿者信息系统”,首批5个“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已正式投入运行。当日下午,第一届青运会主赛区志愿者招募动员大会在福州大学城师大图书馆大会堂举行。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入关键的攻坚时期,要继续有条不紊的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坚持以精品意识、优质服务、现代理念、节俭理念筹办青运会,推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