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普拉蒂尼倡议增“白牌”:制裁挑战裁判球员

2014年10月18日0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拉蒂尼倡议增“白牌”:制裁挑战裁判球员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被视为“足坛改革者”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近日又提出了一系列规则改革的建议,其中便包括在红黄牌之外再设立白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普拉蒂尼日前接受采访建议足球比赛中除了黄牌和红牌,要增设应对非竞技因素判罚的白牌。“白牌用于暂时驱逐球员,那些领到白牌的球员需在替补席上坐10分钟才能重回比赛。”他说,“这样的举措可以制裁那些喜欢挑战裁判的球员,或者是球场暂时发生的冲突。但又不至于因其被罚下致使本队少打一人。”

  这个看上去有些另类的想法并非普拉蒂尼心血来潮,一年前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他曾经表示应该废除黄牌,效仿橄榄球、冰球那样对严重犯规的球员进行暂时性罚出场。当时法国人给出的理由是:“这样做可以让受侵犯的球队立即获益,而非犯规方球员累计黄牌停赛让第三方球队获利。”

  热衷于改革的欧足联主席除了提出“白牌”的设想之外,他还建议为了缓解所谓的“FIFA病毒”给俱乐部带来的伤害,应该增加比赛中的换人名额。普拉蒂尼表示在中场休息时,每支球队可以做出两次换人调整,而这并不占用全场比赛的三个换人名额。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