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于嘉:跑步曾让姚明恐惧 未来5年能成中国第一运动

2014年10月18日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嘉:跑步曾让姚明恐惧 未来5年能成中国第一运动

于嘉:跑步曾让姚明恐惧未来5年能成中国第一运动

于嘉在跑步中。 中新网 翟璐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姜贞宇) 今天,“中国人寿·2014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在北京延庆的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举行。作为姚明团队的主要成员,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和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于嘉都应邀参加了活动。冯坤承认自己对于新婚还是有很大憧憬,而于嘉坦言,姚明能退役后再参加跑步运动,对于他来说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冯坤首先说道,“我和姚明是好朋友,自然要来捧场。更主要的是这个活动非常吸引我,跑道的设计和24小时跑都挺新鲜的,我也从来没体会到夜跑,甚至下午跑都没怎么跑过。”当被问道这次跑步是否和结婚有关系,要储备一些体能的问题时,冯坤马上否认道,“和结婚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我平时也很喜欢户外,包括爬山和跑步。虽然自己退役了,但是参加的活动还是很多的。至于结婚我现在正在筹备当中,结婚也很正常,每个人都会有这个阶段,我还是蛮期待的。能得到那么多人的祝福,我自己也很开心,是很幸福的时刻。”

  之后,于嘉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出了自己对于跑步的感悟,“首先,24小时跑这种形式我第一次听说,很好奇也很想参与一下,特别还是姚明办的。第二个,我自己一个人跑的时候感觉特别苦,尤其是跑马拉松的时候,在33公里过后,如果没有队友或朋友就会感觉特别累。所以能有队友能你一起分担,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再一个跑步也可以变成一种很有意义的事,我的很多同事朋友在北京马拉松参加了帮助盲童和聋哑儿童的助跑活动。因此能做这些有意义的事,心里会感觉舒服一点。”

  在谈到这次24小时城市接力赛时,于嘉说道,“这次我跑第一棒,首先我得做到第一棒不能丢人,我如果掉出前三就是失败,而我也做到了。12日我刚去芝加哥跑了马拉松,虽然练的很苦,但是由于飞机上飞的比较多,我忽略了长途飞行对身体的影响。我接下来还有几个马拉松要参加,我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希望自己跑的比较投入就行。我不希望自己马拉松这4个小时就那么混过去了,我也不是那样的人。”之后,他继续说道,“上次看姚明跑步还是2005年了,我听说他这次要跑步了我特别惊讶,其实只要他能上跑道,对他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胜利。姚明有一段时间对跑步十分恐惧,尤其是他脚的状况已经特别糟糕了。他能战胜这个恐惧就已经很了不起,我觉得他现在能跑到两千米就真的挺棒的了。”

  随后于嘉大胆的做出了预测,他认为跑步在未来五年内,在中国一定会成为第一运动,“第一它门槛比较低,第二参与的人数可以特别特别多,而且没有限制跑步一定要跑到多少米。姚明能投身到跑步的大潮大军当中,对于跑步事业是个推动。而且跑步容易参加,对于大众来说也都是好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