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湖人主帅斯科特:湖人不靠三分 靠三分拿不到冠军

2014年10月18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主帅斯科特:湖人不靠三分 靠三分拿不到冠军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正当各队加强三分外线攻势,出手次数屡创新高之际,湖人队却反其道而行,主教练拜伦-斯科特表示:“靠三分球的队伍,没办法拿到总冠军。”

  上赛季,NBA各队平均每场出手三分球21.5次,刷新一年前刚刚刷新的纪录。不过,正在进行的本赛季季前赛上,湖人队4场比赛共出手三分29次,平均每场仅仅7次,远低于联盟平均水平。

  更糟糕的是,这29次出手中,湖人队只命中6球,自从第二场首节林书豪命中三分后,接下来的接近三场热身赛,没有湖人球员再投进过三分球。

  然而斯科特认为,这个问题并不大:“很多球队靠三分球决胜。”斯科特说,“球队、总经理、教练希望用这种方式,拉开对方的防守空间。但必须要有射手、要有人切入,才能奏效。”

  “这会让你晋级季后赛,但拿不到总冠军。”Scott的结论似乎和纪录有出入,过去8支获得冠军的队伍,都是每年晋级季后赛队伍中,三分球出手、命中最多的。

  目前湖人受困于伤病,难以展开外线的攻势。不过,即使伤兵全部归队,斯科特也不打算多投三分球:“我想,大概每场出手个12到15次吧!”

  上个赛季,全联盟场均三分球出手数不到15次的球队只有灰熊。湖人本赛季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