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射击队获全锦赛团体冠军 新星有望战里约

2014年10月20日10:0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射击队获全锦赛团体冠军 新星有望战里约

  在昨天结束的2014年全国射击锦标赛男子气步枪团体决赛上,重庆射击队战胜了湖南、河北、河南等强劲对手,一举斩获冠军,时隔四年后再次站上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由于重庆市体育局的重视,这几年重庆射击整体水平在逐年提高,相信在两年后,重庆射击队员的身影或将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上,为山城体育添彩。

  射击队有好苗子

  进国家队难度不大

  2013年全运会上,重庆射击队以0.7环负于四川队,遗憾错失了一枚金牌。不过昨天,遗憾终于得以弥补,在国内规格最高的全国射击锦标赛上,王涛、汤维浩和卞玉忠这三位重庆射击队队员力拔头筹。

  重庆射击校校长高智勇在得知夺冠的消息后高度评价了队员们的表现:“每一年我们都参加冠军赛和锦标赛,而锦标赛是水平最高的赛事,这枚金牌证明了我们气步枪团体实力。”“重庆射击的整体水平在提高,目前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好苗子。”高校长透露,“11月份,新一轮的国家队组建就要开始了,我估计重庆至少有5个队员能进入国家二队。”对于射击队取得的好成绩,市体育局方面也给予大力肯定:“射击一直是市里面的重点体育项目,这次全锦赛夺冠也为重庆竞技体育争光添彩。”

  王涛戴思奇入选国家队

  有望获得里约奥运入场券

  提起重庆射击,王涛这个名字可谓众人皆知,他曾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气步枪第四名,创造了历史。据高智勇介绍,目前重庆射击队有两人进入国家队,除了主力队员王涛外,还有男子飞碟多项运动员戴思奇。“每一届奥运周期,我们都会争取能有更多小将入选国家队。”

  为了备战这次的全国锦标赛,王涛更是向国家队申请了临时休整,回到重庆射击校集训了40多天。之后,他将回到国家队进行训练,争取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高校长透露:“差不多2016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就能确定王涛是否能拿到入场券,但我相信他能够进军里约。”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