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将在成都温江举行

2014年10月21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将在成都温江举行

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将在成都温江举行

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爵 摄

  中新网温江10月21日电(王爵)21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外宣办获悉,11月6日—9日,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将在成都市温江区马术体育公园举行。届时,上百匹骏马扬蹄角逐温江。

  据了解,本届中国马术节由中国马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以“和谐、健康、畅享”为主题。中国马术节从2010年诞生以来,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马术节的品牌渐渐已深入人心,通过五年的发展,中国马术节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马术盛会。

  本届中国马术节将为广大马术爱好者和业界呈现多场精品赛事和丰富的文化活动,其中精品赛事包括2014中国马术巡回赛(成都站)、2014中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四川省第三届马术绕桶赛、成都市第二届青少年马术技能比赛;文化活动包括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开幕式、及马术节嘉年华及相关活动。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表示,这是一次马术交流盛会和马术爱好者的嘉年华,更是推动成都马术运动发展的峰会。

  据成都市温江区委书记谢超介绍,温江作为中国马术节的长期举办地,为中国马术节和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赛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全面实现提档升级,一场更有品味、更加精彩绝伦的马术盛会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当前,温江加快建设以马术运动为核心的成都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大规模聚集发展马术运动休闲项目和品牌赛事,全力推进马术产业在温江集群化、高端化发展。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透露,将整合国内、国外资源,引进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加大对中国马术节的推广、宣传力度,提高赛事项目的品质,进一步扩大中国马术节在马术行业中、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最终将中国马术节打造成为由政府主导、企业支撑、社会大众广泛参与的马术盛典和国际知名的品牌马术节会。四川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马术普及与推广工作,并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和中马协,提升中国马术节的国际知名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