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世界冠军塞尔比游广东称:喝茶助其镇定

2014年10月21日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世界冠军塞尔比游广东称:喝茶助其镇定

  中新网韶关10月21日电 (李凌?王芸)斯诺克世界冠军马克·塞尔比21日在世界世界自然遗产广东丹霞山游览时表示,丹霞山不但风景绮丽,出产的各种茶叶更是甘醇清香,而他之所以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一,皆因为喝了中国茶,助其保持镇定、比赛表现稳定。?

  塞尔比出生于英国莱斯特,不但连续3次在世锦赛中夺冠,还成为第9位获得大满贯的斯诺克选手,6月17日,塞尔比正式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广东丹霞山脉出产的茗茶代言;10月21日,他应邀前往丹霞山游览,并考察当地茶园。?

  塞尔比当日先后游览了丹霞山阳元石景区和水上丹霞游览区,“天下第一奇石——阳元石”的神奇让这位冠军非常惊讶,“今天拜了这‘天天向上石’,下一场比赛一定再拿冠军!”?

  连续几年的爆发令塞尔比备受瞩目,据其自称,几年前他的表现很不稳定,一次有“火箭”之称的斯诺克名将奥沙利文对他说,“老兄,因为你不喝茶,所以不可能拿世界冠军!”塞尔比说,斯诺克选手要求的镇定,喝茶确实能令人心态平和,他也是从那时候起,开始喝茶。?

  “中国红茶比英国红茶好喝,感觉更天然!”爱上中国红茶的塞尔比表示,他这次回英国,要将行李箱装满各种中国茶,“能装多少就尽量装,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分享。”?

  塞尔比当日还亲自走访丹霞茶园,体验采茶、选茶、制茶的过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