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尔滨保级分析:对辽足绝对输不起 获胜基本上岸

2014年10月24日13:26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尔滨保级分析:对辽足绝对输不起 获胜基本上岸

  本报记者张林栋

  本周日大连阿尔滨将在主场迎战保级竞争对手辽宁宏运,这场比赛是大连阿尔滨整个保级战役中的关键之战。如果此役大连阿尔滨赢球,基本上是上岸无忧,如果输了,很可能就会失去保级的主动权。

  本赛季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积26分的河南建业、积28分的大连阿尔滨、积29分的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之间产生。本轮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基本保级成功的杭州绿城,上海申鑫客场挑战也是保级无忧的长春亚泰。而“辽宁德比”无疑是本轮保级的关键之战,这场比赛不仅关系到大连阿尔滨的命运,还影响整个联赛的保级走势。虽然大连阿尔滨目前还拥有保级的主动权,但联赛最后两场比赛分别对阵保级热门球队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意味着他们的保级之路会异常艰难,这场与辽宁宏运的比赛更是马虎不得。对于大连阿尔滨而言,主场迎战辽宁宏运,要比客场挑战上海申鑫更关键。

  如果大连阿尔滨在主场战胜辽宁宏运,积分将达到31分,基本上是一只脚已经上岸。如果末轮比赛再能够在客场逼平上海申鑫的话,那么他们就可以彻底高枕无忧了。

  即使“辽宁德比”平局收场,大连阿尔滨依然不会深陷绝境。如果两队握手言和的话,那么大连阿尔滨积分将达到29分,即使上海申鑫、河南建业本轮都获胜的话,大连阿尔滨最差的结果也和河南建业同积29分,而最后一战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实力较强的北京国安,大连阿尔滨将挑战可能已经保级成功的上海申鑫,大连阿尔滨最后一战的比赛难度要低于河南建业,保级的希望依然很大。

  但是与辽宁宏运这场比赛,大连阿尔滨是绝对输不起。一旦大连阿尔滨输掉了主场比赛,那么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保级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甚至可能出现收官之战赢球也降级。如果大连阿尔滨主场输给辽宁宏运,那么辽宁宏运保级成功。上海申鑫即使输掉了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他们也比大连阿尔滨多1分,最后一战与大连阿尔滨只要战平就保级。河南建业如果本轮也胜出,也将积29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比大连阿尔滨多1分。这样大连阿尔滨就掉进了保级的陷阱中——即使末轮赢球了,也可能被竞争对手通过连胜的方式,死死地按在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上。

  如果大连阿尔滨输掉了和辽宁宏运的比赛,只能指望在客场战胜上海申鑫,同时还希望北京国安能够在主场不输给河南建业。在看别人脸色中保级,大连阿尔滨其实失去了把握自己命运的主动权。因此大连阿尔滨本周日的主场之战,绝对输不起。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杨大伟摄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