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易建联赞成“末节单外援”新政:对国家队有好处

2014年10月25日15:3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建联赞成“末节单外援”新政:对国家队有好处

  昨天,随着核心易建联的回归,CBA八冠王广东宏远队新赛季的阵容才算凑整齐了。下午,全队训练完后,记者就新赛季及广东队阵容的一些问题专访了主教练杜锋、当家球星易建联及王仕鹏。杜锋提到新赛季的目标异常低调:“我们要做的就是拼这个总冠军!”阿联和大鹏均透露在休整了一个夏天后,身体状况比以往都好,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加紧全队的磨合。

  新帅杜锋言辞谨慎

  本赛季是33岁的杜锋首次担起八冠王主教练的重担,上赛季他辅助“欧洲恺撒”尤纳斯担任助理教练,2013年全运会担任了广东队的主帅并率队夺冠,真正在CBA整个赛季执帅印,杜锋还是首次。

  “整个CBA的整体实力都有所提高,特别是在外援的使用上,对于我们的冲击力也非常大,这也是这几年CBA的魅力所在吧”,面对重新夺回总冠军的话题,杜锋言语谨慎。他说广东队首先得做好自己,然后再去冲击、去拼总冠军。这样谦虚的话语,在以往近十年都几乎把总冠军视为囊中之物的华南虎将帅口中吐出来,并不多见。

  新老交替是目前这支队伍的迫切任务,但杜锋认为“为培养而培养”并不是好出路,“年轻队员的上场时间,希望他们在训练中通过自己的表现来争取,你有表现,教练才会对你有信心,才能让你去担当这个责任”,他坦言,“如果又用了(年轻球员),又输了(比赛),这中间又没有提高,作为俱乐部也好,我也好,压力还是蛮大的”。

  对于自己亲自找回来的“NBA准状元秀”穆迪埃,杜锋坦言担心他的经验不足,“对于我来说,找他有一定的风险,缺乏职业比赛经验肯定是一大问题,但他有很强的个人攻击能力,如何调动他的能量,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杜锋透露,穆迪埃是个很有责任感的球员,“打完季前赛那场犯规较多的比赛,他晚上都几乎睡不着。从季前赛的表现看,他还是非常聪明、非常求上进的”。

  阿联今夏难得休息

  一直在个人问题较为低调的易建联,前不久一下子曝出已经在美国生孩子,他笑说并没有想刻意隐瞒:“我没有隐婚,就是通知了一些亲朋好友,他们都知道了,只是没有去公布而已。”

  缺席了今年夏天的国家队集训及亚运会比赛,易建联坦言对身体有好处:“从我打职业联赛到现在,第一次有一个完整夏天的休息,对我来说,对我后面的运动生涯来说,起到一个很关键的作用。”对于新赛季“末节单外援”的新政,阿联持赞成态度,“希望通过这个政策能让国内球员在关键的比赛承担得更多,能够通过他们去主宰比赛的关键时刻”,他认为新政对国家队有好处,“从今年亚运会的比赛就能看到,他们都是国内球队的核心或者是重点培养的球员,但他们极少主导过联赛的关键时刻,关键时候多数都是外援持球,他们缺乏这方面的经验。新政让本土球员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他们必须承担更多”。

  大鹏已经找到节奏

  对于以往国家队常客的王仕鹏来说,这个夏天的休整同样重要,“整个夏天自己在力量和伤病的康复上做了很多的功夫,季前赛也找到了节奏,现在我已经调整到一个非常渴望比赛的状态”。

  大鹏对于末节单外援的新政非常欢迎,他坦言对于广东队这样以打整体篮球为主的队伍是好事:“对于我们这个以国内球员为主、以团队篮球为主的球队来说,我们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对于年轻人,大鹏说应该从两个方面看,“他们在冠军球队里打球确实有自己的压力,因为在这样的球队里,作为年轻球员,不允许你在场上犯那么多的错误”,其次他也坦言必须“跟得上我们的脚步”,“季前赛他们连训练水平都没有打出来,还是太紧张了。他们想打好,但是心理负担比较大,还是自己的原因吧。在我们这样的球队,有我们做榜样吧,他们一定要跟上我们的脚步,跟上我们的标准。”

  对于阿联迟迟才回归,大鹏并不担心:“我们这么多年的队友了,他很快就能融合到队伍里,这个不需要担心。”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