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环岛赛第七赛段法国选手夺回黄衫

2014年10月26日17: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环岛赛第七赛段法国选手夺回黄衫

  新华网海南五指山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伍鲲鹏)2014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10月26日结束了第七个赛段的争夺,最终来自法国马赛苹果洲际队的朱利安·安东玛奇以5小时3分的成绩获得了该赛段的冠军,并从意大利车手尼科洛·博尼法齐奥手中夺回了黄色领骑衫。

  第七赛段的比赛从海南省东方市出发,途经昌江和白沙,终点设在了五指山市,全长199.3公里。作为此次环岛赛海拔最高的赛段,第七赛段共设有三个冲刺点和三个一级爬坡点。冲刺点分别位于51.3公里、84.8公里和122.8公里处,爬坡点则设在了107.8公里、142公里和188.8公里处。

  当日的比赛异常艰难,作为本届环岛赛备受期待的爬坡赛段,第七赛段的成绩被认为最终将决定今年环岛赛的名次。比赛一开始,所有的选手都显得很谨慎,在前一个小时始终保持大集团前进,没有任何人突围成功。直到第一个冲刺点,将近30余名选手冲出大团,拼抢冲刺点减分,并在随后的比赛中保持了相当长时间的领先。

  当比赛临近爬坡点时,突围集团开始起了变化,先是突围集团被大集团追回,随后包括圆点衫拥有者、乌克兰国家队的塞吉·格雷卿在内的三名选手则再次成功突围,并在大雨中率先冲过三个爬坡点。当比赛进入下坡赛段,大集团则再次追了上来,最终还是安东玛奇获得了该赛段的冠军,同时也再次将黄色领骑衫穿在了身上。

  由于在爬坡点的出色发挥,圆点衫依旧属于乌克兰国家队的塞吉·格雷卿,而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的尼科洛·博尼法齐奥则依旧保有代表冲刺王的绿衫,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则被阿斯塔纳车队安德里亚·蔡茨获得。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安东玛奇说,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我们和阿斯塔纳这样的车队差距并不是太远,很高兴能再次获得黄衫并希望将其能保持到最后。

  27日环岛赛将迎来第八赛段的比赛,赛程全长154.1公里,并设有三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比赛将于当天上午10点正式举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