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威复仇单打夺冠 "海峡组合"决赛不败金身告破

2014年10月27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威复仇单打夺冠 "海峡组合"决赛不败金身告破

  本报讯(记者 褚鹏)WTA年终总决赛昨天产生了双打冠军。彭帅和谢淑薇组合两盘告负布莱克和米尔扎,收获了年终赛亚军。在其后的单打决赛中,小威廉姆斯送蛋横扫哈勒普,成功复仇的同时实现总决赛三连冠。在获胜那一刻,小威终于绽放灿烂笑容。

  本场决赛前,彭帅和谢淑薇在WTA双打决赛中的胜率达到了恐怖的100%。两人此前12次闯入WTA双打决赛,保持全胜。以女双卫冕冠军身份来到新加坡,彭帅和谢淑薇前两场比赛均是两盘完胜过关。决赛两人面对的是刚刚在中网决赛击败的布莱克/米尔扎这对跨国组合,因此海峡组合被寄予厚望。然而比赛中海峡组合被完全压制住。在连丢12局后,彭帅和谢淑薇以1比6和0比6告负,决赛不败金身告破。

  虽然没能够用年终冠军给两年的合作收尾,但彭帅/谢淑薇所取得的成绩堪称完美。两年间彭帅和谢淑薇两夺大满贯冠军。2014年2月17日,彭帅/谢淑薇成为女双世界第一,再次创造中国网球历史。两人在场上的默契也为球迷所津津乐道,而彭帅自己也曾承认,能配对如此久,并且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实属意料之外。

  可惜的是,今年美网期间,彭帅/谢淑薇确认今后不会再搭档双打。由于两人入围年终总决赛,因此新加坡也成为海峡组合配对参加的最后一站赛事。尽管外界对于海峡组合拆伙的原因仍有种种猜测,但是彭帅和谢淑薇一再强调,并没有太多原因,只是顺其自然,称分手了依然会是好朋友。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