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男乒世界杯夺冠 成新球时代称霸第一人

2014年10月27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继科男乒世界杯夺冠 成新球时代称霸第一人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4年男乒世界杯昨天在德国落幕,中国队包办冠亚军,大满贯张继科在决赛中以4比3击败队友马龙,成为新球时代首个男子乒乓球世界冠军。

  仁川亚运会后,国际乒坛正式进入新球时代,世界三大赛将全部以新材料球取代过去的赛璐珞球。在上周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上,中国队派出两员主力丁宁与李晓霞征战,来到本周的男乒世界杯,国乒继续遣出最强阵容,张继科与马龙携手挺进四强。马龙在半决赛上以4比0淘汰了日本队的水谷隼,而张继科则以4比3险胜东道主名将波尔。两名爱徒会师决赛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松了一口气,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上,张继科以4比3击败马龙夺冠。

  绝大多数参赛选手均表示未能完全适应新材料球,马龙提到新球打在球台上的声音与老球不一样,而材质更硬也让弧线与以往并不完全相同,所以下网与出界比以往要多。尽管失误增多,但张继科、马龙、波尔等中外名将均表示驾驭新球只剩下时间问题,这并不会成为他们继续驰骋国际乒坛的拦路虎。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