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总决赛海峡组合以亚军拆伙 小威捍卫女皇尊严

2014年10月27日09:3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决赛海峡组合以亚军拆伙 小威捍卫女皇尊严

  本报讯(记者 龚洁芸)2014年WTA总决赛昨天在新加坡落幕,“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1比6、0比6连丢两盘不敌跨国组合布莱克/米尔扎,无缘女双冠军。今年9月彭帅/谢淑薇已经决定在WTA总决赛后拆伙,没能用一场胜利告别成为两人共同的遗憾。

  虽然没能画上圆满句号,但彭帅/谢淑薇取得的成绩依然堪称完美。2013年至今,彭帅和谢淑薇搭档先后收获8个冠军,其中包括2013年温网和2014年法网,2013年伊斯坦布尔总决赛冠军(这是两人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此外还有2013年罗马、2013年辛辛那提、2013年广州、2014年多哈以及2014年印第安维尔斯五个重量级赛事的冠军。2014年2月17日,彭帅/谢淑薇成为女双世界第一,再次创造中国网球历史。虽然拆对已成定局,但两人依旧表达了对过去的留恋,就像彭帅在颁奖仪式上所说:“要感谢我的搭档,过去两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双打决赛之后,卫冕冠军、现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以6比3和6比0击败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夺得单打冠军,这场胜利让小威成功为小组赛输给对手复仇,同时也捍卫了自己网坛女皇的尊严。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