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圆满”为赛马节画句号 两比赛日迎一片叫好声

2014年10月27日11:0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圆满”为赛马节画句号 两比赛日迎一片叫好声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昨日下午,一匹名叫“圆满”的纯血马夺得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最后一场比赛——2000米无限定组冠军,第十二届武汉国际赛马节也由此圆满结束。

  本届赛马节总共两天,每天吸引近万名马迷到场观看。昨日进行的是7场国内顶级水平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决赛,来自浙江的杰士赛马俱乐部成为最大赢家,该俱乐部的3名骑师王玉杰、刘三平、覃勇分别获得无限定组3000米、2000米和1000米的冠军。

  在精彩的比赛间隙,赛马节组委会还推出了微信抢答赢礼品的活动,吸引了现场几千马迷参加。专门从青山赶到金银湖畔的东方马城来看赛马的代女士,在微信抢答“赛马节由谁主办”时幸运地抢了第一。她向记者透露说:“今天很幸运,进场时看了一下检票口的宣传画,居然就看到了主办单位是中国马术协会,所以第一时间抢答成功。”

  大学生骑师覃勇首拿头马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昨日下午进行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纯血马无限定1000米组比赛中,杰士赛马俱乐部的骑师覃勇在一番竞逐后拿到头马,这也是这位大学生骑师拿到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覃勇是武汉商学院体育和马术学院2011年毕业的大学生骑师,目前在国内各类速度赛马比赛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在昨日拿到冠军后高兴地说:“在家乡拿到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速度赛马全国冠军,真的很高兴,谢谢这么多人来看我们比赛。”

  除覃勇外,还有5名武汉商学院毕业的大学生骑师参加赛马节速度赛马比赛,其中的陈黎也拿到了一项亚军。武汉商学院体育和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介绍,目前该院有400多名马术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相当火爆。

  “我们这里毕业的学生,不仅有速度赛马的骑师,也有马术选手,还有赛马赛事管理、马房马匹管理等方面的人才,每一届学生有100多人,但他们在大二时就基本上被全国各地马术协会和赛马俱乐部签订了就业合约。”夏云建说。

  最近一两个月,夏云建几乎天天都接到外地马协或赛马俱乐部打来的电话,意思只有一个:希望接收马术专业的大学生。处于幸福的烦恼中的夏云建昨日在赛马节现场无奈地说:“我只能向他们说抱歉,然后告诉他们下手要趁早,因为一到大三、大四我们的学生就都不是自由身了。”

  赛马节迎来一片叫好声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罗斯嘉)赛马节两个比赛日,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的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每天都有近万名市民持免费领取的门票入场看赛马大戏,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赛马节“铁杆粉丝”、武汉商学院体育与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昨日感慨说:“12届赛马节我全都在现场观看了,市民的参与度一届比一届高,赛事水平也在逐年提高。特别是今年,参赛的金牌骑师、国际骑师非常多,比赛的精彩程度、竞技水平、赛事管理水平都相当高。”

  北京京华兴赛马俱乐部的马主任宁宁、河北东兴赛马场的马主王卫东,几乎每届赛马节他们都会带着骑师和马匹来参加,王卫东说:“每次到武汉参加赛马节都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武汉的赛马氛围和完备的赛事设施,让我们赛马场的马匹都能尽情发挥。而且,武汉赛马节和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的赛事组织比较规范,我们也愿意常驻这里参加比赛。”

  冠军骑师斯日古楞和单海龙是国内骑手中的佼佼者,他们也多次参加武汉国际赛马节,今年赛马节对他们来说又有特别不同的体验。单海龙说:“在国内其他城市参加比赛从来没有看到过现场有这么多观众,这种良好的氛围更有利于我们在比赛中发挥水平。”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