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西2:0胜太原 本土足球队首夺中乙联赛冠军

2014年10月27日14:24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2:0胜太原 本土足球队首夺中乙联赛冠军

  本报南昌讯 (记者尹坤)“我们是冠军!明年中甲见!”10月25日下午,在2014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最后一场决赛中,江西联盛在省奥体中心主场2∶0击败山西太原中优嘉怡,首次夺得中乙联赛冠军。而两队也携手进入中甲赛场,并将开始新一年的联赛征程。

  由于赛前江西联盛与对手均已获得中甲的比赛资格,本场比赛踢得较为轻松,双方球迷更是抱着欣赏的角度去为各自球队加油助威。江西球迷打出了“江西山西一家亲,携手中甲笑嘻嘻”的横幅,比赛氛围之轻松由此可见一斑。

  本场比赛,江西联盛延续了上一场客场逆转梅州五华的良好状态,开场不到20分钟就由咸涛抽射得分1∶0。联盛凭借着主场优势,让山西队疲于应付。第35分钟,联盛队员在对方禁区内得球形成单刀之势时被放倒,裁判吹罚了点球,王建文一蹴而就,2∶0。当天江西省奥体中心涌入了近6000名球迷,联盛上半场就已经锁定了联赛冠军,江西球迷的激动心情更是溢于言表。

  下半场山西队加强了攻势,临近终场前还获得一记点球。无奈江西联盛的1号门将吴飞状态神勇,直接将点球没收,最终江西联盛主场2∶0完胜对手夺冠。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颁奖仪式,球迷与球队共同庆祝夺冠。明年,联盛将向挺进中甲,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原名九江联盛足球俱乐部,最初是一支业余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2年。2012年5月,俱乐部更名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扛起江西足球大旗,成为江西足球史上第一支本土职业俱乐部足球队,曾带领八一衡源冲甲成功的教练李晓也再次执教江西球队。最终,江西联盛凭借着3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冲入中甲赛场并勇夺首个职业联赛冠军。

(来源:江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