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看点多:詹皇回家待检验 阿杜受伤威少更"独"

2014年10月28日14:1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看点多:詹皇回家待检验 阿杜受伤威少更"独"

  29日,新赛季NBA将重燃战火。回归骑士的詹姆斯能有怎样的作为?伤愈回归的科比能带领湖人打出怎样的战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皇帝”回家

  相比2010年转会热火,本赛季詹姆斯回归骑士的选择并没有那么震撼,他的新伙伴在名气上也不及热火的韦德和波什。勒夫会不会是加强版的波什?他会不会像波什一样,因为詹姆斯和欧文的存在而牺牲球权,甚至改变打法?和4年前不同,这一次“三巨头”兼容性问题小些,但防守问题严峻很多。总体来说,骑士本赛季重新拥有了詹姆斯后实力大增,但球队究竟能否有良好的化学反应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检验。

  科比归来

  科比本赛季能打多好?又能打多久?或许他的季前赛表现能给我们一些暗示,科比在最后两场比赛上场均超过30分钟,说明他对自己的身体很有信心,连续三场得分超过25分,并多次在关键时刻进球,让球迷充满期待。但科比过度依赖低位单打翻身跳投的这种打法偏重手感和技巧,而不是爆发力,或许新赛季我们仍然看到科比的高得分,但效率会有一定下滑。

  威少更“独”

  杜兰特因为手术,将缺席赛季初15至20场比赛。新赛季初期的雷霆失去了杜兰特,你能想象一个更“独”的威斯布鲁克吗?上赛季威少的缺席成全了杜兰特的MVP,那么新赛季威少是否能成为受益者?数据显示,当杜兰特不在场时,威少每36分钟得分从23.1分涨到25.7分。雷霆也必然会延长威少的上场时间,更多的球权使用率和更长的时间意味着威少的场均数据将上涨,现在是检验他独自带队能力的时候。

  波什扶正

  迈阿密现在变成了韦德和波什的“二人世界”,两人的角色都出现了很大变化。首先波什被扶正当老大,他还能不能回归内线?篮板球会不会反弹?能否担当得起热火的攻防重任?都是个未知数。而韦德在过去两个赛季由于膝伤在使用上有所保守,本赛季他也不得不重新站出来,在进攻端兼顾“质”与“量”,证明自己还有带队能力。

(来源:长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