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新赛季大幕正式拉开 詹皇在家乡再冲总冠军

2014年10月29日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新赛季大幕正式拉开 詹皇在家乡再冲总冠军

  中新网10月29日电(于晓) 北京时间今天,NBA2014-15赛季常规赛正式拉开大幕。上午8时,卫冕冠军马刺将在主场迎战小牛,同一时间,鹈鹕主场对阵魔术。10时30分,湖人将在主场迎战火箭。

  新赛季NBA有不少看点:虽然联盟大趋势依旧是西强东弱,而且是西部愈强东部愈弱,但夺冠赔率最被看好的仍是位于东部的骑士。詹姆斯做出“决定”后4年重回骑士,他能帮助克利夫兰人实现夺冠梦想吗? 上赛季只打6场比赛的科比能带领湖人摆脱鱼腩角色吗?在林书豪、帕森斯、阿西克等重要球员离队后,火箭冲击冠军还有希望吗?一切只待NBA新赛季来揭晓。

  东部骑士一枝独秀 西部季后赛门票竞争激烈

  西强东弱形势今年延续,而且,随着步行者遭遇大面积伤病,这种形势进一步扩大。以上赛季为例,西部排名第8的小牛在东部可以排名第3,而东部第8在西部只能排到第11。休赛期,东西部之间没有发生大的交易,东部只从西部“攫取”了乐福和加索尔,这两人原来所在的球队都没有进入季后赛,所以对西部整体实力影响不大,东部的实力略有增强,但总体来看,东部还是骑士一枝独秀,能威胁到骑士只有公牛。

  西部,马刺依然以GDP组合为主进行一些小修小补的工作,新赛季如果他们继续打出联盟第一的战绩并不令人惊讶;雷霆在开始阶段会缺少杜兰特,但有威少压阵,雷霆的战绩不会太难看,进入季后赛无忧;火箭、快船、勇士、灰熊、开拓者进入季后赛希望也很大,上赛季小牛以一个胜场力压太阳进入季后赛,如今补进帕森斯、迎回“拳王”,小牛进季后赛希望比去年更大。西部另有希望进前八的还有太阳、湖人以及鹈鹕,但预计最多只有一支球队能勉强挤进前八。总体而言,西部季后赛门票竞争比东部要激烈。

  詹姆斯回归骑士 新“三巨头”能夺总冠军?

  在热火无缘三连冠后,詹姆斯选择回到自己家乡克利夫兰。为了能尽早实现小皇帝的夺冠梦想,骑士送走了近两年的状元维金斯和本内特,换来了即战力乐福,与詹姆斯、欧文组成“三巨头”,乐福与詹姆斯组成的锋线很难有对手能抗衡,欧文和维特斯虽然上赛季表现不突出,但在詹姆斯身边,他们的天赋应该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如果说有什么能阻止骑士在进攻端的表现的话,那就只有伤病了。

  骑士的实力很强,但也有两大隐患:替补和教练。虽然招募了米勒和琼斯两位詹姆斯的老队友,马里昂的加盟也增强了板凳实力,但骑士在中锋位置上人手不足,瓦莱乔的替补只有布兰登-海伍德和阿历克斯-科克,整个替补阵容年龄太大。另外一大软肋是主帅大卫-布拉特,虽然他在国际篮坛上较有名气,但他还从未执教过NBA球队。骑士“三巨头”是今年夏天刚刚组建的,能否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还是未知数,毕竟热火第一年组建“三巨头”也没有夺冠。如果上半赛季战绩不佳,詹姆斯可能会在赛季中期要求骑士通过交易继续补强。

  36岁科比伤愈归来 湖人能否鱼腩变豪强?

  上赛季,科比只打了6场比赛就赛季报销,湖人沦为鱼腩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三。休赛期,湖人几乎无所作为,只从火箭交易来了林书豪,通过竞价引进了布泽尔,而传过绯闻的安东尼最终留守尼克斯。本来可用之兵就不多,结果赛季还没开打湖人又遭遇大规模伤病,纳什赛季报销,尼克-杨拇指受伤缺阵7周左右,亨利因为膝盖问题无限期缺阵。缺少替补球员必然导致健康球员上场时间增加,球员受伤的风险也增加,主帅斯科特在用人方面可能捉襟见肘。

  在最新一期NBA夺冠赔率上,湖人排名第16位,这意味着湖人夺冠基本不可能。而今年的ESPN球员排名,科比仅列第40位,为此还引发两方口水战。虽然不知道科比新赛季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但不得不承认的是,36岁的他已不复当年之勇。新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将被严格限制,这对仰仗科比发挥的湖人来说是一个无奈的选择。对于新赛季争冠无望,巴斯家族虽然没有明说,但也间接承认了这一点:湖人美女老板珍妮-巴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的哥哥,湖人队老板吉姆-巴斯已经做出保证,球队将在三年之内再度回归NBA总冠军争夺行列。

  多位重要球员离队 火箭恐离总冠军愈来愈远

  火箭新赛季的表现也吸引各方关注,休赛期,火箭流失了多名重要球员。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引进安东尼,阿西克被莫雷“贱卖”给鹈鹕。之后,为了引进波什,林书豪又被以廉价的方式送到湖人,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在送走阿西克与林书豪之后,莫雷也没有留住他想留住的帕森斯,“高富帅”3年4600万美元加盟小牛。为了弥补漏洞,火箭引进了阿里扎、帕帕尼古拉乌以及特里,虽然首发实力变化不大,但替补深度比上赛季降了很多,尤其是替补中锋和替补控卫位置。ESPN评今夏球队实力变化,火箭排名垫底。

  除了球队阵容不如上赛季外,主帅执教能力仍会是火箭短板。上赛季,以“魔登组合”为核心的火箭账面实力并不弱,但执拗的麦克海尔一直坚持9人轮转,进攻端只靠单打,防守端如同筛子,结果在季后赛第一轮被开拓者揍得体无完肤,2-4止步。新赛季,麦克海尔手里的牌更差,能否打出上赛季的水平都成疑问。新赛季的教练下课赔率,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排名第一位。如果火箭中途换帅,球队势必会经历动荡,离总冠军也会越来越远。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