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新赛季好戏即将上演 三个男人不可或缺

2014年10月28日09:0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新赛季好戏即将上演 三个男人不可或缺

  NBA 新赛季将于北京时间29日拉开战幕。NBA官方新公布的宣传片口号是“让每个人都狂热起来”。但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新赛季热不热,三个男人的走向很关键。

  科比老矣尚能饭否?

  NBA季前赛期间,有关“科比到底行不行”引发了一场口水仗。因为在ESPN公布的NBA新赛季球员排名中,科比排在第40位。科比对此回应激烈:他们就是一群白痴。而ESPN则给出回击,称把科比排在第40位,已经是对他的尊重。

  科比的确已经不是当年的科比了。新赛季将是科比NBA职业生涯的第19个赛季,在经历过上赛季的严重受伤之后,他究竟恢复得怎样,新赛季能出战多少场,这些都还无法确定。科比身边的队友显然也不够给力。新赛季尚未开始,湖人已有7名伤员在册,后卫线人员匮乏,科比也只有乔丹·克拉森一个替补。上赛季创下球队历史最糟战绩,本赛季,科比肩上的压力只多不少。

  科比目前职业生涯总得分是31700分,距离乔丹(32292分)还差592分。从季前赛的情况看,目前他身体无恙,只要“赛季报销”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在数据上超越乔丹,近在眼前。

  小皇帝的算盘灵吗?

  今年夏天,詹姆斯选择重返骑士,这个当年被骑士球迷千夫所指的罪人,立刻被冠以了“重感情”、“载誉回乡”的高帽子。

  从阵容和发展的角度说,詹姆斯留在热火要继续争冠可能已经很难。相比四年前,另外两大“巨头”韦德和波什得分没涨,脾气却见长,队内曝出矛盾也不是一两次了。为了打造三巨头,在詹姆斯的要求下,今夏骑士将两名状元维金斯和本内特打包交易到了森林狼,换来了“狼王”乐福。乐福的到来,让骑士拥有三名上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进攻火力将相当恐怖。最关键的是,和4年前不同,这一次骑士三巨头兼容性问题小些,勒夫和欧文在此之前都从未打过季后赛,说起来都是“小辈”。新赛季,詹姆斯是队内绝对的老大,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和开火权。

  林书豪再刮林旋风?

  作为NBA唯一的黄皮肤,并不在巨星行列的林书豪一直受到球迷关注。现年26岁的林书豪上赛季在火箭队场均能得到12.5分和4.1次助攻,但却没能保住首发位置。新赛季转投湖人,他基本坐稳了首发位置。基于目前的阵容,基本可以判定新赛季湖人将主打快速灵活的风格。因为球队现有的内线中,除了萨克雷,没有一位正牌中锋。而这,显然更对林书豪的胃口。

  不过,林书豪是否能够再次刮起林旋风,解决他和科比的兼容问题是一大前提。他俩都是有球在手才能完全发挥的球员,找到两人相容的平衡点,也是湖人新赛季成败的关键。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