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疆控卫最厚实 刘炜经验老道曹飞有冲击力

2014年10月29日19:05    来源:天山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控卫最厚实 刘炜经验老道曹飞有冲击力

  CBA联赛20周年,新赛季20路豪强严阵以待!那么问题来了——新赛季CBA到底哪家强?

  答案很难现在就说清楚,毕竟经过一个夏天的准备,20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希望和目标。所以说现在就说谁弱谁强,时间还早了点。

  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通过以往的经验做一个初步的判断,第一档球队,新疆、广东、北京三强应该是异议不大,毕竟最近几个赛季里,这三支球队的成绩不错且表现稳定。

  当然,对于新疆队而言,“表现稳定”并不能给这支球队带来良好的感觉,总冠军才是众人皆知的终极目标——这个夏天毫不例外,这支号称“飞虎”的球队又在天山脚下磨砺牙齿与利爪。

  后卫线引进刘炜和曹飞,大前锋线上敲定周琦,堪称完美的操作,弥补了自己多年来积弱的位置,让阵容趋于完美。而引援上,NBA现役明星球员安德雷·布拉奇、乔丹·克劳福德,场边坐镇两夺全国青年联赛冠军的新疆飞虎前青年队主教练郜树敏……经过休赛季的大调整,大手笔,新飞虎教练组和球员更替过半。

  阵容焕然一新,若问CBA新赛季哪家强,尽管无法现在就告诉你答案,但可以看看新疆天山农商银行。

   最厚实:控卫

  缺乏一个纯粹的控球(组织)后卫一直以来是飞虎男篮争冠道路上一个最大的短板,近年来俱乐部也在不断地对国内的优秀控卫球员进行考察。从之前的孙伟博到后来的苏翊杰,新疆队显然知道在控卫上的问题并着力解决,但始终没有一个好的结果。

  这个夏天,新疆连续吃进刘炜和曹飞两名控卫,一名是国家队的老将,一名是能达到国奥队水平的。

  对于刘炜,大家只要关注中国篮球的人都不会不熟悉他,已经34岁的功勋老将,上赛季仍然交出14.1分5.6篮板3.8助攻1.1抢断这样全面的数据,还有他丰富的经验,这些都是带给新疆队很大帮助的地方。

  刘炜在新疆的作用更着眼于节奏控制和梳理,提供一定的外线火力。年纪虽然大,但是沿着罚球线延长线的横向切入依然是这两年刘炜经常做的事情,因为节奏控制得好,所以哪怕身体下滑依然有一定威胁。

  另外,刘炜可能提供新疆的是大场面比赛的抗压能力,这和一个球员的阅历、心理等等都有很大的关系,这点上刘炜可以说也依旧是国内顶级的。

  而今年21岁的曹飞,身高1米92,作为浙江队近年来涌现的潜力后卫,曹飞上赛季打出了场均10.9分3.9个篮板2.8次助攻和1.9次抢断的不俗数据,均创个人近4个赛季以来的新高。

  当刘炜体力不足以支撑比赛时曹飞可以来顶一段时间,三分命中率比较一般,但是突破较好,可以给新疆队带来一些冲击力。

  而真正让人希望看见的是,在刘炜的身边,曹飞能够迅速成长,带给新疆队更大的帮助。

(来源:天山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