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国安票房忒火热 黄牛发大财

2014年10月29日18:2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票房忒火热 黄牛发大财

  黄牛党销售球票,网上对话截

  当国安球迷还沉浸在绝杀恒大的喜悦中的时候,一盆冷水泼在了球迷心里,在这个略有寒意的深秋让人不得不打了一个冷颤。昨天,国安对阵建业的球票网上开售,12时开票,30分钟内就销售一空。然而,此时淘宝上销国安球票的黄牛们已经在接受各个档次的球票预订了。

  昨天12时,国安主场比赛球票的唯一票务代理永乐票务开始发售中超第三十轮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球票,这是本赛季收官之战,同时也是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以及最后一个降级名额的焦点之战,自然受到球迷的广泛关注。但在开售后,相当一部分的球迷发现点开网页无法登录,抑或在显示预订成功后又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无效订单。而在永乐正式开票前,淘宝等网站的黄牛党,已经开始接受各个档次和各个看台的球票预订。票面价100元的卖到320元,票面价150元的卖到了499元,位置好的球票甚至已卖到500元,加价后已超出票面价三倍有余。

  球票是如何大规模地流入黄牛口袋的呢?是那些黄牛在售票当天守在电脑前不吃不喝地等着开票的那一刻?在京的国安球迷至少六位数,如果真是黄牛和球迷“公平竞争”抢票的话,那黄牛的队伍也真是“极具规模”了。6位数的国安球迷在网上争不过人数不会超过球迷数量的黄牛党?是国安球迷们太笨,抢不过黄牛们?这6位数的国安球迷,不知道有多少是IT从业者,不会比黄牛还不懂网络。真正让国安球迷猜测和质疑的是,是不是黄牛党跟永乐票务有着说不清的关系?抑或,黄牛党之中,也有“总代理”?工体可销售的散票在1万张以上,原价100元的球票,获利200元。永乐票务事实上创造了一个几百万的黄牛票市场空间,不知道有多少利益相关者大发其财。

  有没有方法根治黄牛疯狂地加价行为?球迷的利益能不能得到维护?国安俱乐部能否爱护自己的支持者,以真心待真诚?答案是肯定的。球迷们已经呼吁了很多年,实行会员制。国安可以效仿和学习欧美联赛的经验,推出会员制。除此之外,作为球迷自身也应该做到自觉抵制加价球票,让黄牛不再有市场,从而起到保护自身利益的作用。

  五年前的2009年,那是一个深秋,一票难求,数以千计的球迷顶着寒风彻夜在工体外排队,就为去见证十六年来的第一座联赛奖杯;五年后的2014年,也是一个深秋,守在电脑前购票的球迷却依然难求一票,作为球迷,其实只是想“随心所欲”地买张球票,坐在看台上支持自己的球队。希望这一天不会等得太久。(牛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