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称霸两年却未客场击败过国安 恒大欲破“工体魔咒”

2013年03月29日15:0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恒大称霸中超两年,但有一个心结始终未解开,那就是至今客场不胜北京国安。今晚7时35分,里皮第二次率领恒大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誓要打破这一魔咒。“希望明天我们能从工体凯旋,”意大利人说。

  随着恒大的崛起和称霸,穗京之战已经成为中超最火爆的对阵之一,两队虽然只交手了两年,但因为种种因素,恩怨情仇十分浓厚。首先是国安前主帅李章洙在2010年执教广州恒大,接着在2011年,李章洙亲自挖角,将杨昊从北京国安挖到广州恒大。当时就杨昊的转会一事,两家俱乐部还展开过一场口水战。此外,广州恒大频频大手笔的投入打破了中超原有的格局,引发以北京国安为首的一批老牌俱乐部的强烈不满。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曾这样嘲讽恒大:“别搞了三五年动静挺大的,然后就消失不见了,不搞了,难道这样球迷就能快乐吗?”而恒大俱乐部高层也针锋相对地回应道:“办好一家俱乐部需要时间,要想办成百年豪门就更不用说了,路遥知马力嘛。”

  本赛季北京国安在斯塔诺的带领下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都表现不俗,外界认为国安的实力比去年要强,对此里皮表示认同。

  两队虽然同为亚冠球队,但实力和投入相差不小。恒大球队的身价是国安2.6倍,巴里奥斯和孔卡两位就抵得上一支国安队。恒大本赛季的赢球奖已经达到了2100万元,是国安的近5倍。不过,广州恒大至今客场不胜北京国安。自广州恒大2011年升入中超以来,两队在前两年的比赛中交锋4次,广州恒大1胜2平1负,与对方平分秋色。但在客场,恒大只有1平1负。当有记者质疑恒大的实力在国安之上却为何无法在比赛中体现优势时,里皮回应道:“我知道恒大队还没有在工体赢过球,也知道北京国安的主场是魔鬼主场,但凡事都有第一次,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林本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